肺炎疫情衝擊阿根廷對中國進出口貿易

發表:2020-02-16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中國阿根廷主要貿易夥伴及第2大出口市場,阿根廷貿易顧問分析,肺炎疫情造成阿根廷銷往中國的牛肉和大豆需求與價格下降,中國電子零件也難以進口,衝擊阿根廷貿易。

中國、美國和巴西名列阿根廷3大貿易夥伴,中國是阿根廷出口的第2大市場,僅次於巴西,也是第2大進口來源。2018年阿根廷與中國整體貿易額為160億美元,阿根廷貿易額對中國為入超。

阿根廷經濟和國際貿易顧問艾里松多(Marcelo Elizondo)15日接受國家報(LA NACION)的採訪指出,由於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目前中國經濟放緩將對阿根廷產生雙重影響。一方面因防疫隔離和恐懼導致中國消費大量下降,影響阿根廷銷往中國的農產品,尤其是肉類、油類和水果。

根據阿根廷出口商會(CERA)數據,2019年阿根廷出口成長主要集中在農產品,尤其是牛肉出口,特別是阿根廷的牛肉75%出口到中國。

但現在因冠狀病毒危機,缺乏冷凍業產業鏈,同時中國大量的餐廳和食品店關閉,中國肉類消費及需求驟減。

國家報報導,過去一個月,阿根廷牛肉冷凍廠向中國的出貨量已減少30%,許多公司開始減少員工加班或強制員工休假。

另一方面,阿根廷是大豆出口大國,阿根廷對中國的出口,70%與大豆產品相關,無疑是阿根廷經濟復甦的重要支柱。艾里松多指出,中國是世界最大的油籽市場,可決定大豆商品的價格。

但自從疫情爆發後,大豆價格漲跌已受到擾亂,從1月21日至2月3日,芝加哥期貨市場的大豆價格已下跌6.13%,這些都直接打擊阿根廷農業出口。

在進口方面,阿根廷從中國進口大量電子零件和化學產品,也因這波疫情影響經濟產能。艾里松多指出,因中國工廠停止運營生產,物流業因運輸和港口關閉而癱瘓,造成產業鏈中斷,嚴重影響阿根廷進口業。例如阿根廷的火地島有許多電子組裝工廠使用中國進口的電子零件,勢必會受這波疫情拖累。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