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瘮人 那些有五六本護照的將如何?(圖)

原標題:瘟疫惱人,那些有五六本護照的現在不知作何感想?

作者:子無求乎 發表:2020-02-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瘟疫瘮人那些有五六本護照的將如何?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真正研究歷史的人,研究的是歷史週期性規律!研究歷史規律的人,研究的是社會整體人群的精神面貌與社會變遷的關係。再強大的民族與國家,包括中美都逃不過歷史週期性的成、住、壞、滅、空的規律,朝朝代代週而復始、繼往開來。

去年十一月份,我告訴老家的親人要收購一二千斤穀子應急。家裡人不理解,我說:我只是說一下,人各有命不能強求,你們看著辦。我和單位幾個比較好的同事也說過,都當笑料看。人就是這樣的,你想找一個有點深度的人聊天都找不到,到了危急關頭又像一個沒有頭腦的蒼蠅亂嗡嗡,有什麼用呢?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又和朋友談這個事還是不相信,總認為你一個平頭老百姓掙點錢過日子就行了,老談政治幹什麼?其實,我從來不談政治也不談人與事的是非,只是理由事顯,從社會人群普遍最表面的精神狀態來推演未來社會必定發展的過程而已!政局演變,不過是歷史週期性之必然,我們談的是萬事萬物演變的事理而不是微不足道的所謂政治及人事!

然後,武漢瘟疫爆發,過年有人打電話說武漢封城的事,我告訴他:

一、武漢封城是無法避免的,因為人類歷史上對待瘟疫都是這樣,在沒有有效藥物的情況下就是封城閉戶。

其實,從更高道理而言該怎麼做很多人知道,但是行不通。就像澳大利亞的森林大火,初期的火苗扑不滅的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順其自然:火燒到那裡算那裡,剩多少就是多少!肺疫包括瘟疫也是這樣的,封不封城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但是必須要封!否則,當政官員和政府就會被老百姓罵死,不得善終,最後還會寫進歷史而遺臭萬年。所謂的民心是什麼呢?無非就是普遍人的賊心而已。

中外歷史上的任何時期和朝代都一樣,這個道理就是堯舜禹三代囑咐的那句話: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闕中。

二、這場瘟疫不是一時半刻就能了的事,只要把歷史週期性規律研究透徹的都會這麼認為。

人類歷史上,只有為消滅特定人群而來的瘟疫,從來就沒有被人消滅過的瘟疫!就像人類那些戰爭一樣,不是人能左右的,該來的一定會來,該結束的時候片刻不留。

歷史上羅馬、巴黎包括中國明末清初的那些大瘟疫都是一樣的情況:莫名其妙的來,莫名其妙的消失。我現在這麼說,也不會有多少人相信,歷史上也一樣,人心惟危!總想過點好日子,歲月靜好。

三、很快,中國社會那些手裡有五六本他國護照的那些人,會突然發現他們所有的自以為聰明的安排全部失效!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出不去了。

我上面三個觀點,朋友最相信最後一個。當我說那些人都想跑卻出不去的時候,他哈哈大笑。我相信,看到這個觀點的大多數網友們也會有莫名的喜悅,發愁的是極少數。

善惡有報,這是一條天理,由此才有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之說。想到那些手裡有護照,國外有存款和家人自己卻出不去的那些人,我突然想起一句話: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這句話源於《紅樓夢》中第五回,預言金陵十二釵命運的曲子,其中預言王熙鳳命運的那曲叫《聰明累》: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

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

好一似,蕩悠悠三更夢。

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

呀!一場歡喜忽悲辛。

嘆人世,終難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