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數字遭質疑 擴散憂慮令亞洲市場承壓(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2-22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確診數字遭質疑擴散憂慮令亞洲市場承壓
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急升,令亞洲市場整體承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劇蔓延,連續兩日,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的確診病例急升;湖北屢次修改確診數字,民眾對擴散的憂慮和對防控的質疑加劇,令亞洲市場整體承壓。

湖北三度更改數字 外界質疑真實規模

據《路透社》報導,2月21日,中國大陸三個省的五個監獄出現輸入型病例,確診病例數字急劇增加。

同時,湖北省發聲明,說由於此前監獄的確診病例未納入統計,故更正確診數字。但是,在湖北省修訂數字前的幾小時,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發布的數字和湖北省公布的數字出現抵觸。這令外界對大陸疫情的真實規模變得更加混亂和質疑。

《彭博》的報導稱,這是湖北省本月第三次更改報告數據,這進一步削弱了公眾對其官方數字的信任。外界對來自中國的官方數據的懷疑與日俱增,由於目前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案例大部分發生在中國大陸,外界也懷疑中國官員過早地宣布疫情的暴發正在得到控制的說法是否可信。

確診數字急升、官方數字反覆更改,對疫情擴散的焦慮情緒已經在多個市場反映出來。

2月21日,香港恆生指數最多跌345點,收市報27308點,跌300點,跌幅近1.1%,藍籌股幾乎全線下挫。全星期計,港股累計跌507點,跌幅達1.8%。

同日,在岸人民幣收報7.0386兌一美元,較前日收市價跌233點子,創逾兩個月新低。有交易員指,疫情持續擴散,市場避險情緒上升,美元作為關鍵避險貨幣受到追捧,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大。

市場強烈的避險情緒令黃金價格也攀升至七年來最高水平。現貨金上漲0.44%,至每盎司1,618.38美元,此前觸及2013年2月以來最高水準1,623.45美元。美國黃金期貨收漲0.5%,報每盎司1,620.50美元。

南韓2日增100日本確診數字破百

南韓政府更新確診數字,兩日大增100例。而日本境內(不包括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數字也在星期五(2月21日)破百,達103例。

2月21日,南韓首爾綜合指數跌1.49%,收2162.84點。日經指數收跌0.39%,至23386.74點,日經指數週線下跌1.27%。

疫情加劇爆發也令兩國貨幣貶值,日幣對美元貶值近2%,韓元對美元貶值1.3%。

《路透社》引述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的評論指,近期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繼續打壓市場情緒,美元的強勢會保持一段時間,外匯市場已經開始對各國經濟放緩情況做出反應,而股市則有點過於樂觀。

亞洲主要市場中,只有A股市場週五收漲,下週A股市場是否還會如此樂觀情緒,尚未可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