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西湖湧現5000人 四川河南再傳人潮不斷(組圖)

發表:2020-02-24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湖
22日杭州西湖斷橋的遊客量高達5100人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失控,然而中國近期卻陸續開放知名景點,隨後傳來,大批民眾或是湧向西湖斷橋,或是扎堆茶樓喝茶、聚餐,讓外界看後很傻眼。

西湖5000人次觀光 車位難尋

中共政府為維持社會正常運轉、穩定經濟,積極讓企業復工運轉;內需市場方面,如浙江西湖、千島湖、洞頭半屏山及西安曲江等知名景點也陸續開放。

2月23、24日,杭州西湖景區迎來週末首批遊客,據中新社報導,目前杭州景區客流量已逐漸恢復,杭州植物園半天進場人次超過2000人,西湖斷橋一天遊客量達到5100人次。

有員工表示,以西湖景點為例,他們從上週四(22日)開始上班,早兩天空置的車位還比較多,但開放後第一個週末,「(車位)基本上就滿了」 。

從大陸媒體拍攝的照片來看,西湖周邊景點每個人都戴著口罩,遊客在檢疫處排著長龍等待入場,仍有集聚感染的風險。

許多民眾看後不禁在微博留言說,「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這時候風景區就不該開放,又不是民生必須的場所。」「現在還沒到放鬆警惕的時候。」「不管你去不去,反正我是不敢去。」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
許多民眾看後不禁在微博留言議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四川廣元人潮湧現 民眾聚堆喝「壩壩茶」

事實上,目前隨著官方公佈疫情已獲得控制,本週末全國都有不少地方湧現人潮,引人擔憂。

近來微博一段視頻引發民間熱烈討論,拍攝時間是 21 日下午,地點是四川廣元市利州廣場。當天天氣非常好,再加上部份商家恢復營業,許多地方出現大量人潮聚集,其中廣元利州廣場的壩壩茶吸引大批民眾聚集,露天茶座幾乎滿座。

中共肺炎
四川廣元市民扎堆喝茶。(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視頻傳出後,引發不小爭議。廣元市21 日晚間緊急發佈公告,指隨著部分商業業態的恢復,多地出現大量人員聚集情況,提醒當時仍處於「一級響應」期間,疫情傳播風險較大,民眾要自覺遠離人員聚集場所,在人員較多場所要佩戴口罩。

鄭州湯店人氣爆棚 員工穿防護服維持秩序

此外,河南省鄭州方中山胡辣湯店22日也人潮湧動,鄭州人的微信群、朋友圈完全被這一場面刷爆。

中共肺炎
河南省鄭州方中山胡辣湯店前人潮湧動。(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現場畫面顯示,當天商家安排5名員工穿著「防護服」維持秩序,員工口中高喊:「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啊,保持距離啊!」

之後傳出,當天該店老闆就遭到當地疫情控制人員約談。

對此,方中山胡辣湯總經理方江北表示,「復工復業遵照政府安排,一切以安全為重。」他們明天開始將只賣套餐,店裡提前將套餐打包準備好,消費者到店裡直接帶走,加快取餐速度。

另外,還有大批旅客湧入北京香山,人潮多到嚴重塞車;上海好市多(Costco)也傳出大排長龍,2月21日下午1時30分,好市多店內屏幕顯示有1900多人。(參見:疫情嚴峻時刻 近2000人逼爆上海Costco搶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