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容易「禿頭」 引起掉髮的關鍵因素(組圖)

發表:2020-02-2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神壓力過大會影響頭部血液循環,導致脫髮,要適時抒發壓力。
精神壓力過大會影響頭部血液循環,導致脫髮,要適時抒發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掉髮是正常現象,每個人每天平均會掉50~100根頭髮,若是超過這個數量,就是非正常掉髮,非正常掉髮除了外表受到嚴重影響以外,還可能是重大疾病的警訊,只有正確瞭解掉髮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改善掉髮。

若是每天掉頭髮超過100根,要引起重視,說明身體健康異常,到底是什麼引起的男性掉頭髮呢?

男性掉頭髮的原因

1、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

皮膚毛囊受到雄性激素影響,頭皮是雄性激素受體密度最高的部位。當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時會讓毛囊慢慢萎縮和變小,頭髮變得細軟和乾枯,從而導致脫髮。

2、頭皮油脂分泌太多

大部分男性掉髮和脂溢性脫髮有關,頭皮油脂過多且潮濕,頭皮搔癢難忍且伴有炎症。脂溢性脫髮和多種因素有關如遺傳、內分泌紊亂、精神狀態以及受到藥物影響。一般先從頭頂中間或前額頭開始掉發,然後瀰漫於整個頭頂。

3、病理性因素

做完外科手術或感染性疾病等會引起脫髮。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退、頭皮出現嚴重的盤狀紅斑狼瘡等會引起脫髮。受到機械性拉扯、細菌或真菌感染、燒傷或做化療等也會加重脫髮。

4、經常燙染頭髮

很多男性愛時髦,會頻繁燙染頭髮,雖然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會帶來健康隱患。燙髮或染髮藥劑中含有的化學成分會對頭皮帶來損傷,影響毛囊和髮根,從而導致頭髮脫落。

5、不當的飲食

全素飲食可讓體內缺乏蛋白質和礦物質,引起脫髮。
全素飲食可讓體內缺乏蛋白質和礦物質,引起脫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部分男性喜歡吃油膩食物或喝酒,長期如此會紊亂脂肪代謝,當體內有太多膽固醇堆積時會誘發脂溢性脫髮。另外,吃太多垃圾食品會讓糖分鹽和油脂超標,或全素飲食可讓體內缺乏蛋白質和礦物質,引起脫髮。

6、多次洗頭

頭皮上的天然油脂能幫助頭髮保持健康。頻繁洗頭髮或錯誤的洗髮方式、用劣質貨刺激性的洗頭水、沒有清洗乾淨會導致頭髮脆弱和乾枯,從而引起脫落。

7、長期熬夜

熬夜玩遊戲或加班已經成為年輕人的生活常態。長時間熬夜的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增加頭皮油脂分泌量,油脂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破壞毛囊,引起毛囊萎縮和頭髮脫落。

8、精神壓力過大

當精神壓力過大時可影響頭部血液循環,因為頭髮營養主要靠血液傳播,當血液流通不暢時頭髮得不到充足營養而導致脫髮。另外精神壓力大也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讓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沒有及時清理可堵塞毛囊,阻礙頭皮呼吸,影響頭髮生長。

男性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減少燙染頭髮次數,不能過分清潔頭皮油脂,3天洗一次頭即可。另外經常對頭皮按摩,能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加快局部血液循環。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