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副市長下令解封 放行又急追回 陰謀論四起(圖)

發表:2020-02-25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副市長下令解封放行又急追回陰謀論四起
武漢24日上午宣布滯留在當地的外地人可以按規定出城,到了下午又宣布上午的通告無效。朝令夕改令民眾困惑。(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湖北省武漢市自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封城,至今已超過一個月。2月24日上午,武漢當局發出與習近平要求相悖的「解除封城」通告,僅4小時後宣布解封通告無效,隨後有黨媒稱是一名副市長簽發。有輿論認為武漢指揮混亂,也有指是當局甩鍋。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4日早上一度發出通告稱,可讓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員離開。但事隔4小時後,防控指揮部突然改口,宣布進出城通告無效,又指該通告在未經研究及主要領導同意下發出,強調已對相關人士作嚴肅批評處理;

2月24日晚間,新華社轉發了《人民日報》旗下公眾號的文章,聲稱當日武漢的「解封」通告,是由武漢市一名副市長直接簽發,因內部工作流程缺失而造成。

文章還說,該通告違背了習近平23日剛剛明確提出的「繼續實行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但「知錯就改這一點值得肯定」,文章警告稱,今後決不能再朝令夕改。

針對所謂交通防控組或副市長「擅自簽發」的說法,很多人都會有疑問。有網民痛批武漢官場管理混亂,也有人認為這些只是武漢當局在「甩鍋」。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透過新浪微博帳號表示,「一個疑問:交通組的膽子這麼大?他們就敢擅自使用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名義發通告?」如果情況就是這樣,防控指揮部的內部管理可是要大大加強了。

也有網民表示,要查明這個副市長為什麼要擅自這樣做,動機是什麼?這不是無知,而是有意為之,他想幹什麼?在這三個小時中,有沒有對外流出人員,,如果有流出人員,一定要跟蹤隔離,不能再造成新的感染,這個副市長是在犯罪,一個外出不戴口罩的公民還要被抓,或判刑,兩者相比,這個副市長犯得罪孽大了去了,必須要嚴懲,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不過,也有人認為是與當地剛換領導層有關。廣州社會活動人士王愛忠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麼重大的決策朝令夕改原因可能有兩個。一是由於疫情關係,武漢進行了領導層的更替,他們是否與原來官員的磨合還沒到位。另一種情況是,有關決定上報後,上面沒有批准,導致武漢政府隨後又進行了糾正。

2月13日,湖北和武漢的黨委書記雙雙換人。公開向北京甩鍋的武漢書記馬國強被撤換。此前,習近平親信陳一新已到武漢坐鎮。

不過,武漢二把手、多次甩鍋北京的武漢市長周先旺至今安然無恙。當初封城的決定,外界都認為是來自北京最高當局的指令。武漢市長周先旺在央視直播中說,當地政府向北京匯報了疫情之後要等待上面「授權」,只有得到上面允許,才可以對外發布消息。

有分析指,地方官員敢於把鍋甩到北京,背後應有靠山,可能是黨內反習勢力藉機向習近平發難。

2月23日,習近平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明確要求湖北和武漢繼續執行嚴格的交通管制。但同時,習近平也批評一些交通管制措施太過頭,要求湖北以外要把握尺度。習近平講話的另一個重點是,在防疫的同時,必須保證所謂「經濟發展」。

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中共強令全國復工。一向「講政治」的官方數據也「積極配合」,連日來確診病例增幅「下降」,甚至出現了24省市宣布單日「零確診」的情況。外界批評中共政府為保經濟隱瞞疫情,罔顧人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