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示警:中國復工若現下一波疫情 恐是人類浩劫(圖)

發表:2020-02-25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病毒肺炎
中共肺炎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24日,台大公衛院召開記者會解析疫情發展,有學者提醒,病毒和疫情移動得非常快,中國在復工後可能發生下一波大流行,若真的發生會是人類的浩劫。

不排除中國出現下一波大疫情

聯合報報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24日召開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說明會」。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在中國的部分地區,雖然已度過一波疫情高峰,但在疫情沒有真正結束前,各界都不能輕忽。

因為中國人口較多,且多個城市已經復工;另外,由於患者的康復時間較長,必須持續住院、治療,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染與其他看護病人的感染,都帶來極大威脅。

他提醒說,「現在不能排除中國出現下一波的流行,如果真的發生,這對人類是相當大的浩劫。」

陳秀熙指出,從中國的情況來看,疫情大流行省市的患者需要大概2週才康復。臺灣目前案例的潛伏期約7天,住院天數約17.5天;相較於當年(SARS)潛伏期約6.1天,住院天數約11.1天,因此醫療措施都需要提升。

他以臺灣的案例而言表示,已確認中共肺炎可以在無症狀的情況下傳播,會擔心在近距離下傳染,甚至出現超級傳播者。

除了中國外,陳秀熙分析,中共肺炎上週開始轉移到中東、歐洲等旅遊興盛的國家,顯示病毒疫情移動得非常快。

尤其伊朗爆發疫情最是讓人擔心,陳秀熙說,當流行病侵犯醫療體系脆弱的國家,會是非常大的衝擊,例如伊朗短時間已有多人死亡。

台灣更大挑戰還在後頭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也補充道,目前中共肺炎沒有特效藥,只有支持性的療法,所以照護的醫護非常關鍵,必定要健康。

他認爲,一定要守住醫院,不然像是韓國爆發醫院群聚感染,會造成嚴重後果。

詹長權強調,新興傳染病的大流行速度,比各界想像的還要來得快,目前根據疫情判斷,臺灣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頭,因此現在必須提高警覺。

他建議,政府須事先做好醫療估算,讓民眾清楚醫院有很大資源挹注,即便感染了也能在醫院獲得最好的治療。

台大公衛學院環境衛生研究所教授張靜文補充說,臺灣跟鄰近國家比,有較完善的防疫基礎。因此,家庭和個人衛生都是重點。環境消毒也很有必要,因為飛沫落下,病毒仍可存活一段時間,為了降低存活能力,可用漂白水稀釋後進行環境消毒。

張靜文也提醒,吸入稀釋的漂白水可能危害呼吸道或刺激皮膚,使用時要注意通風。並戴口罩、手套。擦拭完也要再用清水把漂白水清掉,避免暴露於化學物質之中。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