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僕對調試高人 個個看穿卻漏一人(圖)

作者:莫求 發表:2020-02-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人相面術奇準,一眼就看出穿著僕人衣裳的官員,令人驚嘆。
高人相面術奇準,一眼就看出穿著僕人衣裳的官員,令人驚嘆。(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清康熙年間,有一位賈某據說相面術奇準。當時一個姓孫的部曹(清代官名)準備試一下賈某是不是有真本領。於是,孫部曹就發帖請賈某與他的一批同僚在自己家中聚會。

聚會前,他和他的同僚們各自和一些挑選出來長的比較好看的僕人換了衣冠,然後讓這些穿了主人衣冠的僕人坐在上首,他們自己則穿著僕人衣服站在階下。

賈某來了,他環視在場諸人一番後,笑著說:「僕人怎麼坐在主人的位子上呢?」他隨即挨個向穿著僕人衣服站在階下的官員們作揖,把他們請到上座。

眾人一看,從未見過他們的賈某看相竟如此神奇,都十分驚訝。可是輪到孫部曹時,賈某卻沒有作揖。孫部曹笑著問:「你看別人都很準,看我怎麼就不準了呢?」

賈某再次看了看他後,驚訝的說:「你貴在你的牙齒上,如果不是你開口講話我還真看不出來,真是失敬失敬。」

孫部曹聽賈某說自己只有牙齒尊貴,頓時就不高興了,轉身就返回內堂去了。一進內堂,孫部曹的母親就對他說:「我兒今日怎麼如此不高興啊?」孫部曹就把事情原委向母親稟報了一番。

孫部曹的母親聽後說:「真神奇呀,他看的太準了!在你出生之前,我們孫家還很貧寒,你父親只是一個窮教書先生。

有一年,你父親在外辛苦教了一年書,到了年關回家過年時,路上見到一個少婦抱著孩子在哀哭。你父親上前詢問,一問才知道她丈夫出遠門後沒有音信,更沒有寄錢回家,她家裡窮的過不下去了。快過年了,家裡卻連一點錢財都沒有了,她之所以抱著孩子出門就是準備走絕路。

你父親一聽,當即就把辛苦一年積攢下來的錢,全部送給了這對可憐的母子,也根本沒有想過將來要回報。他之所以這麼做,只是出於憐憫別人的善心、惻隱之心。

後來你出生時,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空中有個聲音說:『此家有救人的善行,當生佳兒,可惜此時這孩子的骸骨已定,更換不易,就賜給孩子一口貴齒吧!』」

孫部曹聽後才知自己真是齒貴,自己能當官是靠父親當年積下的德,從此一面佩服賈某的本領,一面深深的感激父親。

孫部曹的父親救人性命積了大德,所以天賜其子貴齒,使他能當官。古人講的善有善報、行善積德真的是有道理呀!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