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蔓全球 台專家:病毒找到「最喜歡的宿主」(圖)

發表:2020-02-27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上最關注的重災區皆集中在大陸、韓國、義大利等。有專家表示,應是跟病毒適應了宿主有極大關係。圖為韓國街頭。
國際上最關注的重災區皆集中在大陸、韓國、義大利等。有專家表示,應是跟病毒適應了宿主有極大關係。圖為韓國街頭。(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中共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大陸傳出後,許多國家疫情也持續加重。國際上最關注的重災區,目前除了大陸以外,皆集中在韓國、義大利、日本以及伊朗。專家表示,這些國家之所以會出現嚴重社區感染,應是跟病毒適應了宿主有極大關係。

韓新天地教會成群聚感染大宗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是大陸境外確診病例最高的國家,今日新增334例,總確診人數達到1595例;同時也通報出現第13例死亡病例。

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已破千例,占全國確診比例逾8成。單單大邱市的確診病例就占全國一半以上,多數都是新天地教會信徒。

目前新天地教會已將21萬2千多名信徒名單提供給政府,韓國政府規劃優先對有發燒跟咳嗽等症狀的人進行採檢。隨著檢疫的結果陸續出爐,未來幾日確診人數預料還會增加。

南韓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 Korea)的前行政總裁賈巴拉(Hakim Djaballah)也分析,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恐怕已變異,因此對於南韓宿主的適應力相當高,增加了傳染的風險,可能讓防疫變得困難。

現在的問題聚焦於「降低傳播」,因為病毒的傳播過程中,會不斷進化,越變越「聰明」。賈巴拉建議,南韓政府防疫政策有疏失,雖不能完全彌補,但仍要儘速採取關閉邊境,或者是禁止「疫情重災區」的人入境,以免疫情真的完全失控

義大利無配套因應

外媒報導,至26日止,義大利確診病例達400起,並有12人死亡,數國政府已經建議禁止前往義大利。

另外,義大利為歐洲第一個對北京採取斷航嚴格措施的國家,但「禁航不禁人」,也沒有「機場檢疫」、「疫區入境隔離」等配套措施,依舊對病毒門戶洞開,導致找不到感染源。加上義大利的民風熱情,見面有吻臉頰的習慣,更導致傳播變得更加容易。目前義大利已對11座城鎮祭出封城令。

伊朗通報可信度低成防疫漏洞

伊朗儼然成為中東地區疫情熱點,也是「全球第五重疫區」。伊朗當局26日通報,過去一週出現了139例中共肺炎確診,當中19人死亡。不過伊朗的疫情通報可信度令人質疑,主要是因為「資訊不透明」、中央與地方「說法矛盾」。

台專家:病毒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宿主

目前病毒已「適應了宿主」,台灣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日前表示,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為冠狀病毒傳播開來後,就有機會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宿主」,之後開始大量傳播,加重疫情。

近日有一種說法是「中共肺炎和流感差不多」。張南驥在接受「heho健康」專訪時反駁此說法。他說,新型冠狀病毒的疾病特徵和先前的SARS及MERS不同,又如何能與基因完全不同的流感病毒相提並論。

張南驥還表示,造成中共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屬於RNA(+)病毒,很容易在宿主中突變,而且人一旦感染之後,就很難痊癒。很多待救援的病患,就足以癱瘓掉一座城市,甚至一個國家。

張南驥更分析,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會需要用到呼吸器、甚至葉克膜,目前確診的人數這麼多,床位都不夠,也無法受到細心的治療。流感則是來得快、去得快,比較不會遺留永久傷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