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搞錯了? iPhone 這 5 個動作可能「白費力氣」(圖)

作者:黃敬淳 發表:2020-02-27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都搞錯了?在 iPhone 做這 5 個動作可能是「白費力氣」。
以前都搞錯了?在 iPhone 做這 5 個動作可能是「白費力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都有自己熟悉的 3C 操作方式,不過這些方式只是「習慣使然」,還是真的有效率,則可能有待確認。而以下 5 項 iPhone 用戶的常見小動作,則可能都是較沒有效率的行為:

一、長按刪除 App

隨著 iPhone 引進 3D Touch 與更之後的 Haptic Touch,原有的「長按」刪除 App 與排列桌面 App 位置變得有些麻煩,需要用戶長按更久的時間。

不過其實用戶只要長按任何 App、叫出快捷頁面,上頭就會有刪除 App 的選項,可以直接刪掉想刪的 App,不需要和過往一樣藉由長按讓 App 們開始「抖動」,再點選上頭的「叉叉」符號刪除。

二、滑動關閉 App

許多用戶為了省電,會開啟多工頁面將 App「上滑」關閉,試圖增加 iPhone 的續航或釋出記憶體。不過蘋果已經闢謠,指出這樣的作法並沒有意義,甚至可能讓手機更耗電。實際上 iOS 已有設計,只要沒有使用 App,該 App 就會進入一個「凍結」狀態並降低資源使用率,因此用戶其實並不需要特地關閉它們。

三、到主畫面中打開相機 App

為了讓用戶增加拍攝效率,iPhone 其實設計了不少便捷操作,例如在鎖定畫面上,用戶只要手指向左滑,或是長按右下角的相機圖示,都可以開啟相機,並不需要進到主畫面再點按 App。

如果長按相機 Icon、叫出快捷列表,也可以直接切換到自拍或人像模式,不需要開啟相機再切換。

四、點進「鬧鐘」設定鈴響時間

在 iPhone 上設定鬧鐘其實有些繁瑣,需要點開「時鐘」App、點選「鬧鐘」標籤,再按下右上角的「+」號才能進行設定。不過更快的方式除了透過 Siri 直接設定,透過長按「時鐘」App 再點擊「製作鬧鐘」,也是一個可以省點時間的方法。

五、點進 App Store 更新 App

隨著蘋果在去年推出 Apple Arcade,App Store 的界面也進一步改動,將更新 App 的區塊放到個人帳號的設定中。不過,在 App Store 的長按快捷列表中,其實就能直接打開更新 App 的頁面,不用另外多按標籤頁就能進行。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