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組圖)

作者:吳宏乾 發表:2020-02-2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善生活習慣可以明顯提升免疫力,例如規律的適度運動,維持正常的睡眠等。
改善生活習慣可以明顯提升免疫力,例如規律的適度運動,維持正常的睡眠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中共肺炎疫情愈來愈擴散,全球驚慌!為甚麼同樣接觸中共肺炎患者,有的人會得病,有的人不會呢?防疫重點:增強你的免疫力對抗病毒,才是拉起自身保護網的關鍵。中醫師教大家利用足浴來增加免疫力,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增強免疫力」可以算是搜尋網站上數一數二熱門的關鍵字,但免疫力究竟是什麼?免疫力可以說是人體免疫系統功能的統稱,在體內的功能不外乎是防禦、偵測外來的入侵者,諸如:細菌、病毒、過敏原等等,當免疫系統出現問題,人體健康必然也會亮起紅燈。

但現代人由於事務繁忙,而且凡事要求效率的情形下,無論是飲食習慣、生理時鐘、運動等常常都違背自然規律,例如進食不規律、常常暴飲暴食、運動時間減少、工作壓力大、長期睡眠不足等等,很容易造成免疫力失去平衡。根據統計,台灣屬於感冒人口偏多的國家,這也是免疫力逐漸下滑的例證之一。

影響免疫力的因素,除了基因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性別以及生活習慣。女性的免疫力通常低於男性,所以很多先天性免疫疾病,例如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流行病學上的患者都以女性偏多。排除性別因素,改善生活習慣便可以明顯地提升免疫力,平常多食用蔬菜水果、穀類、豆類等避免二次加工的食物,規律的適度運動,維持正常的睡眠,就可以讓免疫系統處在最佳狀態。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平時可以利用足浴來增加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足浴來增加免疫力,當人體出現免疫力下降的情形,中醫認為這樣的狀況與「氣」和「虛」兩者息息相關。

調氣型

「百病皆生於氣」,「氣」是負責身體多項功能的能量載體,若「氣」流通不暢,身體機能便會下降。所以通過「調氣」的方式來疏通氣瘀,便可加強人體的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足浴配方

柴胡30克

夜交藤30克

當歸30克

川楝子30克

陳皮30克

《增強免疫力》穴道按摩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足三里穴。(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足三里穴】

位於小腿外側,膝蓋下三寸。簡單的取穴法是以膝外眼處下量四橫指,小指下緣與脛骨前緣附近肌肉最豐厚處的交會處。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委中穴。(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委中穴】

位於膝蓋膕窩、膕橫紋的中點。取穴時我們可以屈膝或坐下,摸到膝蓋後方會有兩條大筋,大筋的中間即是委中穴。

《增強免疫力》反射區按摩

【肝臟反射區】

位右腳四、五趾後方的肌肉突起後。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大腦反射區。(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大腦反射區】

位於雙腳大拇趾趾腹。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額竇反射區。(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額竇反射區】

位於雙腳五根腳趾的趾尖。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腦垂體反射區。(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腦垂體反射區】

位於雙腳大拇趾趾腹的中心點。

調虛型

在「虛」的方面,虛可以分成「表虛」和「裡虛」兩個部分。「表虛」指的是人體的衛氣不固,也就是體表的防禦功能減弱了,外部的邪氣便會輕易的影響人體,人就會變得容易感冒。而「裡虛」就是體內臟器變得虛弱,只要有一點點的外邪,身體的反應就會很大,不適症狀相對於其他人來說更為明顯。故我們可以利用足浴來滋補臟器,藉此提高免疫力,促進身體健康。

《增強免疫力》足浴配方

淫羊藿30克

白芍30克

丹參30克

當歸60克

《增強免疫力》穴道按摩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三陰交穴。(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三陰交穴】

位於小腿內側,內踝上三寸。一般來說,我們可將四指併攏,小指下緣放在內踝尖的上方,食指上緣與脛骨後緣的交會點就是三陰交了。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太谿穴。(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太谿穴】

位於足內踝後方的凹陷處,是內踝尖和阿基里斯腱連線的中點。

《增強免疫力》反射區按摩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腎臟反射區。(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腎臟反射區】

位在雙腳腳板彎曲時,產生的人字線後方區域。


脾反射區。(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脾反射區】

位於左腳四、五趾後方的肌肉突起後,接近腳板二分之一處。

足浴增強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心反射區。(圖片來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心反射區】

位於左腳四、五趾後方的肌肉突起後。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特效中草藥足浴:泡一泡通全身,保健、長壽、養顏又治病》,作者:吳宏乾。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