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味」怎麼去除?8大招解決煩惱(組圖)

發表:2020-01-0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攝取堅果類食物,能抗氧化,修復皮膚組織,有效規避老人味。
多攝取堅果類食物,能抗氧化,修復皮膚組織,有效規避老人味。

不少老人身上以及所住的房間裡總有一股特殊的氣味,這是人上了年紀之後的一種正常現象,國外稱為「加齡臭」,國內叫做老人味。隨著年齡的增長,如不及時清理,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特殊的氣味。

引起老人身上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當年紀逐漸邁入老年後,皮脂腺功能逐漸退化不平衡,四肢與身體的皮膚出油少、呈現乾澀;但臉部、額頭、頭皮和胸前等部位的皮脂腺卻會大量分泌油脂,經氧化後形成不飽合醛,容易產生一種「油膩」的味道。

並且,經常吃肉類、油炸食物,睡眠和運動不足等,都會造成皮脂腺分泌物增加,久而久之在血管中堆積膽固醇,導致身體散發異味。

一些老年女性存在尿失禁和老年性陰道炎,老年男性也存在前列腺增生、小便淋漓不盡的問題,褲子上會沾有尿漬。這些來自下體的異味,往往也是老人味的重要組成部分。

另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腎病晚期、肝功能受損等,以及人老後皮膚抵抗力降低,出現皮炎、濕疹、潰瘍、毒瘡等皮膚病,都會散發異味。試試看下面8種方法,對去除老人味有一定的幫助。

8種方法去除老人味

1、多吃堅果

多攝取堅果類食物(核桃、榛子、花生),不僅能抗氧化,還能修復皮膚組織,有效規避老人味。

2、清淡飲食

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和蔬菜,適當少吃魚肉和油炸食品。
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和蔬菜,適當少吃魚肉和油炸食品。

適當少吃魚肉和油炸食品,因為魚肉類會使身體脂肪氧化,加重異味。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和蔬菜,從中攝取含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去除體內臭味。

3、經常洗澡

建議老人經常洗澡,保持整潔,洗澡時用些磨砂膏或食鹽輕輕按摩皮膚,幫助去除死皮。洗完澡要塗抹身體乳滋潤皮膚。

4、飯後漱口

老人患牙周病者較多,牙齒間縫隙增大,食物碎屑容易殘留其中而形成口臭。建議每餐後用鹽水漱口或刷牙,戴假牙的老人每餐後摘下刷洗。

5、鞋襪透氣

襪子要選擇純棉或羊毛的,不要選用人工合成纖維製品。
襪子要選擇純棉或羊毛的,不要選用人工合成纖維製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要穿透氣的鞋子,並勤輪換。襪子要選擇純棉或羊毛的,不要選用人工合成纖維,每天要換襪子。

6、勤換衣物

要經常清洗晾晒床單、被褥、枕巾、衣物等,尤其是貼身的內衣內褲每天要洗,冬衣褲最好2天洗一次。

7、早起開窗

老人新陳代謝緩慢,容易大便乾燥,排泄物氣味也重。如果沖廁所不徹底,氣味就會散發到居室。因此要堅持每天開窗通風,時間不低於1小時。尤其是早上起床後,臥室一定要開窗。

8、睡前泡腳

每天睡覺前堅持泡腳,水溫在40℃左右,時間以10~15分鐘為宜,這樣可以減少皮膚上的細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