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區傳播達3例 加州佔2例 俄勒岡1例(圖)

發表:2020-02-29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一週內發現3例社區傳播病例,2例在加州,1例在俄勒岡。(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美國在一週內發現3例社區傳播病例,2例在加州,1例在俄勒岡。(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加州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門週五(27日)證實,該縣新增一起未知來源的新冠病毒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這是美國的第63例確診病例。不久後,俄勒岡州也確診一例推定性社區傳播的確診病例,這意味著美國的社區傳播病例已達到3例。

加州通報的第二例社區傳播病例,病患是一名65歲患有慢性疾病的婦女,她沒有已知疫情嚴重國家的旅行史。據《聖荷西水星報》,這名婦女目前在矽谷山景城的El Camino醫院住院治療。

自週四晚檢測結果被確定後,衛生部門一直在努力追查病人和什麼人有過聯繫,以及接觸病毒的途徑。聖塔克拉拉衛生部門主任科迪(Sara Cody)表示,目前查不到病患與所有確診患者間有任何聯繫。

科迪說:「這是社區傳播的證據,但還不清楚其傳播程度。」「這個消息可能會令人感到憂慮。我們需要開始採取行動,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我們一直有在做好準備。」

科迪建議,當地居民應開始考慮給家庭儲存物資和糧食,設想一下需要什麼物資才能在家中待一至兩個星期。「我們瞭解這一切可能讓人感到慌張,日常生活可能被破壞。」

美國疾控中心(CDC)剛於週三(26日)確診了第15名新型冠狀病毒的本土病例,這名病患是美國首例社區傳播病例。這名病患是索拉諾縣(Solano County)的女性居民,她在沙加緬度縣接受治療。

衛生官員表示,這表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在加州兩個相距超過140公里的社區傳播。

此外,俄勒岡州也出現一例推定性新冠病例,若最終證實,這將是該州第一例確診病例,也是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俄勒岡衛生局局長帕特里克.艾倫(Patrick Allen)週五對記者說,「我們還不知道這名病人如何感染上病毒。」患者住在華盛頓郡(Washington County),是奧斯威戈湖學區(Lake Oswego School District)的員工,目前病患任職的小學已被暫時關閉。

病患在希爾斯伯勒(Hillsboro)的凱撒永久醫療中心(Kaiser Permanente Westside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當局沒有透露病患的性別和年齡。

美國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CDC)上週五曾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會在美國擴散,美國衛生官員正在為病毒流行做好準備。

據CNBC報導,疾控中心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博士在一個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尚未看到病毒在美國的社區內擴散,但很有可能最終發生。」

她說:「我們的目標仍是延緩病毒進入美國的速度,以贏得更多時間應付更多的病例,以及為可能會發生的持續傳播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