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場噩夢」 女子途經莫斯科返回中國被隔離(圖)

發表:2020-03-02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5日,幾名中國女子站在莫斯科列寧格勒火車站前。
2020年2月25日,幾名中國女子站在莫斯科列寧格勒火車站前。(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 CNBC 報導,中國女商人卞晶晶(音譯)上週五,在莫斯科登上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Aeroflot的航班,結果該航班上有兩名乘客被確認感染了冠狀病毒。現在,她被隔離在北京的一家旅館裡。她向外界表達了有關預防冠狀病毒的訊息:真的要做好準備。

卞晶晶在微信上說道:「我一向非常謹慎,現在卻被隔離在這裡。這不公平。」

此次Aeroflot航班的案例表明,冠狀病毒的問題正在變得全球化,它以人們難以預料的方式中打亂了人們的生活。

卞晶晶在歐洲呆了一個月之後,搭乘航班經由俄羅斯返回中國的家,俄羅斯目前只有兩起被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但事實證明,飛機上的兩名感染的乘客是從伊朗過境,伊朗現在是世界上最嚴重的疫區之一。卞晶晶說,她在俄羅斯轉機時,沒有看到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或Aeroflot航空公司採取任何檢疫措施或任何預防措施。

「他們怎麼能不經過任何檢查就允許所有人登機?」她發火道,「機場至少要進行體溫檢查。」

謝列梅捷沃機場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說,作為防止冠狀病毒傳播措施的一部分,截至1月31日,該機場已將包括俄羅斯國際航空在內的飛往中國目的地的航班轉移到一個航站樓。聲明說,所有終端都裝有熱像儀,醫療中心配備了防護裝備,例如口罩和防瘟服。

在北京降落時,兩名受感染的乘客被從飛機上轉移下來。在週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宣布,兩名乘客與另一名中國公民密切接觸,該中國公民從伊朗旅行,此前在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被證實染上了病毒。

卞晶晶說,當醫務人員檢查溫度並要求大約400名乘客填寫健康表格時,她在飛機上停留了七個多小時。她說,至少部分乘客已被隔離。

北京當局非常擔心來自其他感染地區的遊客可能在中國引起新的疫情爆發。

卞晶晶現在和另外40名乘客一起在北京慧橋飯店。她被單獨安置在有兩張床的房間裡。當局不允許乘客離開房間。她說,自己可以在網上訂購食物,她的飯菜會被送到門口。

她說:「我正在向我的家人發送午餐和晚餐的照片,以讓他們感到我很安全。」

卞晶晶和其他被隔離的乘客每天要進行兩次體溫檢查。她認為自己在這裡將被隔離至少14天。

現在,她最大的擔心是她可能在旅途中已感染了這種病毒。

「想到我的家人,我感到焦慮。我不想讓他們擔心,」卞晶晶說,「這真是一場噩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