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億隻蝗蟲來了 中國官方證實比預想可怕(圖)

發表:2020-03-04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蝗蟲 中國
數千億隻蝗蟲即將入侵中國,中國官方下達緊急通知。(圖片來源: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數千億隻蝗蟲從東非一路飛往印度、巴基斯坦,即將進入中國境內,中國國家林草局2日發出緊急通知,明白指出蝗蟲可能入侵雲南、新疆、西藏等地,一旦入侵蝗災可能持續到6月,屆時蝗蟲數可能增長500倍。

中共肺炎疫情仍在中國大陸肆虐,數千億隻蝗蟲也即將入侵中國,中國林草局3月2日發出一份緊急通知,公開呼籲民眾做好蝗災的防範。通知指出,專家研判,若氣候條件適宜,此次發生的沙漠蝗可能從巴基斯坦和印度直接侵入西藏,或經緬甸侵入雲南,或經哈薩克侵入新疆;要求雲南、西藏、新疆等與印度、巴基斯坦、緬甸接壤的省區,都要進入全面監測及關注。

根據中國林草局的資料顯示,中國每年蝗災受災面積達1.5億畝,最高年份達到3億畝;而這次源於東非的沙漠蝗災,其危害範圍、災損及速度都非常快速,因此引人擔憂。

央視報導,中國國家家林業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生態修復處處長王卓然表示,工作組此前所看到的主要是沙漠蝗蟲在荒漠草原上的危害情況,如今巴基斯坦政府帶眾人來到農地,了解蝗災對農業的損失情況,「從目測情況看,沙漠蝗蟲的密度還是比較大。」

同行的山東省植保總站副站長王同偉也指出,此次蝗災中的沙漠蝗蟲,與中國境內常見的東亞飛蝗相比,不但體形較大,攻擊性較強,對生態的破壞也非常嚴重,「我感覺它要比東亞飛蝗要兇猛些,昨天它還咬我。」

對於此次沙漠蝗侵入中國,林草局強調,一切都處於未知狀態,包括其規律未知,且缺乏監測技術,致使防控困難。根據早前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判斷,這波蝗災可能延續到2020年6月,屆時中國蝗蟲規模可能增長至當前的500倍。

根據經驗,超級蝗群移動起來遮天蔽日,數十平方公里的天空監成黑夜,蝗蟲飛過,農田盡毀。

值得一提的是,《寧波晚報》早前報導,因應蝗災到來,鄰近中國的巴基斯坦已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向中國求援;而中國除了派出防災工作小組,還籌組10萬「寧波鴨子」軍隊,揚言要將4000億隻蝗蟲吃得片甲不留。

至於為何選中「鴨子」?中國浙江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盧立志表示,青蛙、鳥類都是蝗蟲天敵,但只能在指定投放區域內滅敵,若蝗蟲轉移陣地,便無法跟上,相較之下,鴨子不但管理上方便, 1隻鴨每天更能吃掉200隻蝗蟲,具有經濟效益。

不過,消息傳出幾小時後當局出面進行闢謠。中國蝗災防治組也表示,巴基斯坦不適合以鴨子捕食蝗蟲方法來滅蝗。

另外,近日網上流出一段視頻,顯示蝗蟲疑似已抵達新疆邊界,拍攝視頻的網友直呼,「漫天的蝗蟲,很嚇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