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源於外國?深圳配合中共說法 內部引爭議

發表:2020-03-04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雖然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國爆發,但中國官方近日提出「病毒並不一定發源於中國」說法。最近中國又揚言在深圳錄得首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但就連一些大陸專家,也公開對這些說法提出質疑。

綜合中國大陸傳媒報導,上週日(3月1日)凌晨,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報告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已被轉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該病例為廣東首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陸媒聲稱,該名「輸入確診個案」男病人姓孫,35歲,居住於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紅樹福苑,近兩年在英國布里斯托工作。上週四(2月27日),孫男由英國倫敦飛往香港(航班號CX250),28日下午1時27分抵達香港機場,下午3時半乘坐渡輪(船次3A109)從香港至深圳蛇口碼頭,在碼頭入境時體溫無異常。隨後,孫男打車回家。返程期間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後沒有外出。

報導又稱,病人無湖北旅行史,在英國工作地點有兩名同事出現咳嗽發熱症狀。大陸傳媒指出,經過初步排查,孫男的密切接觸者共有93人,目前已有46人被集中隔離,未出現異常情況。另有47名渡輪乘客(含港、臺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已將相關情況通報香港衛生部門。

相關報導的口徑,和中國近日極力主張的「病毒並不一定發源於中國」說法同出一轍。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上週四(2月27日)就曾聲稱,這次疫情雖然最早於發生於中國,但病毒並不一定發源於中國,不排除中國可能變成新冠肺炎輸入地。

雖然鍾南山和中共近日開始吹風把疫情責任推卸給外國,但即使中國大陸的專家,也對鍾南山和中國官方的這種說法提出質疑。

上週五(2月28日),上海新冠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接受官媒《中國日報》採訪時就坦承,他認為新冠病毒是從武漢出現,而不是從外國傳入。

另外,有所謂的「大陸專家」甚至散播陰謀論,將病毒來源指向美國。例如中科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華南農業大學在中科院論文發布平臺ChinaXiv提交了一篇論文,認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是病毒發源地。研究又暗示,病毒來源出自美國。

不過,這篇論文的水平惹來爭論,就連中國蘭州大學研究員趙序茅接受大陸《經濟日報》採訪時,都認為源頭應該是在武漢。

 

(原標題:配合中共「病毒源於外國」說法? 深圳聲稱錄得首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