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霸權 圍毆配菜員、搶物資(圖)

發表:2020-03-0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近日武漢配菜員準備發送物資遭到城管圍毆。(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共借抗疫大搞「形象工程」,但唯獨疫情源頭的武漢城管,仍繼續擺出惡霸姿態。近日有武漢配菜員準備發送物資,卻遭當地城管刁難,甚至圍毆。

《蘋果日報》報導,遭城管圍毆的男子在武漢一家超市任職,自武漢1月23日封城後,其所任職的超市與武漢社區合作,由他擔任疏菜配送員,負責將菜送到社區內,再分配給當地居民。

事發當日早上8時許,該男正在江漢區盛世江城屋苑門外進行分揀配菜,附近的「阿拉家鮮生果蔬菜店」老闆見狀,將自家店舖門面讓出,讓他在裏面分揀。但沒想到城管到場,就一口咬定他是違法擺檔小販,也不聽他的解釋,上前將所有東西沒收。

經過一番對峙,在場多名城管竟對男子出手,不斷拳打腳踢,旁邊還有人拿着手機全程錄影。直到一名女子見狀,上前勸架,城管才暫時停止打人。

有關當日的現場視頻隨後在微博瘋傳,引起網友強烈不滿,紛紛批評城管在疫情肆虐下仍暴力執法,「沒有大局觀念!只看自己手裏那點權利!」甚至有網友質疑,「從瘟疫的欺上瞞下,到今天的城管毆打配送員,充分暴露出武漢政府管理體系的重大缺失」。

隨著打人事件持續發酵,涉事屋苑的物業管理公司工作人員出面解釋稱,日前曾接獲屋苑發出的通知,要求周邊不允許小販賣菜,所有居民必須以社區名義團購蔬菜,城管可能誤認為該名配菜員是小販,才會動粗。

江漢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也發通報「救火」,指漢興街工委和紀工委已將涉及衝突的3名城管人員辭退,並對負有管理責任的漢興街公共管理科相關負責人予以立案調查。

事實上,武漢城管在這次抗疫中的形象一直欠佳。

上月底,推特傳出一段視頻指,有武漢城管在公路攔截一輛運送蔬菜的卡車,將車上蔬菜一一搬到自己車中。拍攝視頻的民眾嘆道:「這是四川捐贈的救災物資,城管非要拿,跟土匪有甚麼區別。」(參見:武漢城管攔搶救災物資 中共黨性文化被炮轟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表示,事件反映武漢市城管欠缺人性化處理。這正是中國人「有權用到盡」的劣根性。

時事評論員桑普則表示,自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以來,中共對於湖北省及北京市都管得異常嚴格,基本上是「應收盡收、應封盡封」。在上級的高壓下,負責前線抗疫的城管人員就更加嚴格把關;但當中亦有些人像「文革」時的紅衞兵,以為有中共做後台,就更加欺壓老百姓。

他認為,即使武漢當局事後懲罰涉事的官員及城管,也只不過是針對那些「蝦兵蟹將」引起衝突的過度執法行為,並沒有反省整個防疫工程是否過於嚴苛。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