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要盟國 伊朗高官染疫死亡 原因竟是如此(圖)

原標題:伊朗記者談專制與宗教如何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

作者:楊眉 發表:2020-03-0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重要盟國伊朗高官染疫死亡原因竟是如此
伊朗首都德黑蘭佩戴口罩的民眾(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法廣RF)新冠病毒已經蔓延全世界,全球除了南極洲之外,所有的大陸都出現了冠狀病毒的病例。病毒的高度傳染性以及高殺傷力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世衛組織是否將它定性為是全球性的大傳染病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全世界各國都在採取緊急措施,嚴陣以待防止病毒的進一步擴撒。輿論因此也進一步關注信息透明是否更加有利於預防病毒的擴散?換句話說,什麼樣的政治體制更能夠有效對應對大規模的傳染病?這在中國官方大量宣傳自己的成功模式的今天或許更加值得大家關注。我們不妨來近距離觀察一下中國的重要同盟國,與中國體制相近,保持著緊密的政治經濟關係的伊朗是如何應對冠狀病毒疫情的。

直到一週前,伊朗境內沒有任何有關冠狀病毒疫情的消息,一直到上週伊朗境內突然出現多起死亡案例,伊朗政府高官也出現了多起感染病例,昨天週四,伊朗23歲的女足球名將也因感染病毒而死亡,在短短的一週內,伊朗成為中國之外,全世界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如何解釋疫情為何在伊朗如此嚴重? 如何評論伊朗政府預防與治療對策?

法廣伊朗部記者高潔斯塔·易普拉辛(Khojesta  Ebrahim)女士向我們介紹說:「如果我們用一個字來形容的話,那就是伊朗政府的應對政策十分糟糕,其中主要原因,當然是結構性的原因,因為伊朗革命衛隊掌控所有信息,不能夠對外流露任何對體制不利的信息,尤其是對伊朗精神領袖不利的消息。

另一方面,由於美國長期以來施加的制裁措施,伊朗缺乏必要的醫療設備與手段,在技術上並不擁有足夠的檢測病毒的設備,僅僅在首都德黑蘭才能夠檢測出病人是否帶病毒。美國制裁也使中國成為伊朗的主要合作夥伴國,有效地應對此一疫情,意味著必須終止與中國之間人員以及交通來往,必須向民眾解釋病毒的來源地等等,而由此而產生的經濟後果是伊朗所難以承受的。

這就是為什麼伊朗至今依然維持與中國的航空運輸。而事實上,根據來自伊朗網路以及我們採訪的伊朗的醫學專家,伊朗的新冠病毒很可能有兩個來源:很可能由中國人直接攜帶到伊朗,也可能是伊朗人從中國帶回。但是,這些信息伊朗官方媒體避而不談。昨天伊朗衛生部宣布有240個確認病例24人死亡,僅僅從官方公布的數字上我們就可以看出,實際感染的人數遠遠超出官方的統計數字。至於伊朗究竟有多少感染病例,這是一個巨大的疑問,除非有獨立醫療機構到當地做調查,否則很難獲得切實的數據。

而伊朗官方不僅隱瞞疫情的真實狀況,而且還對病毒的危害性輕描淡寫,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伊朗民眾對政府十分不滿,幾個月前伊朗警方嚴酷鎮壓示威民眾,再加上兩個月前政府又在烏克蘭客機事件上面對全世界撒謊,導致伊朗民眾早已不再信任伊朗官方,而伊朗政府依然繼續推行鴕鳥政策,依然繼續將病毒的威脅性輕描淡寫。」

Ebrahim女士還在訪談中向本臺表示,除了政治體制缺乏透明之外,伊朗的宗教信仰更為病毒的傳播提供的溫床,伊朗民眾是虔誠的什葉派信徒,信徒去清真寺禱告或者日常生活中的見面禮都帶有肢體接觸,這些近距離接觸是病毒傳播的最佳途徑,然而,伊朗官方卻從未對此提出任何警告,在真主萬能的前提下,很顯然,科學只能夠退居二線,同樣由於上述原因,韓國的大邱成為新冠疫情的重災區,韓國新天地教會在確認感染之後繼續前往教堂做禮拜,並且拒絕採取任何預防傳播的措施,這才導致大邱地區的大規模群體性感染。

觀察家們也注意到,在事件爆發之後,韓國政府立即採取了嚴厲措施,關閉了全國1100多所教會;並且終止了所有的禮拜活動。同樣,韓國政府不僅沒有隱瞞疫情,而且政府總統在第一時間前往大邱重災區親自指揮,紐約時報就此評論說,在中國的疫情暴發初期,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大部分時候遠離公共視線,而且還有醫生因為對病毒威脅發出警告被噤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