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訪武漢 王忠林挖好大坑(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3-08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王忠林
習近平和王忠林(圖片來源:合成圖 網路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習近平一直未去疫情起源地武漢,引起不少非議。可是剛剛傳出他計畫首赴武漢,地方官不聽話,挖了個大坑,讓習跳下去?

隸屬中共武漢市委的《長江日報》3月6日報導,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5日已下令,要對市民與幹部展開所謂感恩教育,要「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王忠林說這些話時肯定自我感覺良好,在根本不尊重人民的中共官場浸淫時間太長了,他就認為人民死也要感謝黨,感恩黨的領袖。

但結果他闖下大禍,批評者一句武漢死難者還「屍骨未寒」,你「沒有人性」,將中共與人民的根本矛盾暴露無遺。據說此事引發爭議的聲音太響,甚至震動中南海,因為現任常委汪洋,當年主政廣東時公開提出「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當然,汪洋的觀點當時就受到黨內保守派的反對。於是有人質問,到底聽誰的?

很快,《長江日報》一天之內,已將官網上關於王忠林談話的報導、影音緊急刪除,官方微信公眾號的文章也被下架。這個舉動證實王忠林要麻煩了。

有網友說:「火還沒滅,就讓被燒死者家屬感恩你們滅火的姿勢優美?別忘了,延誤火勢的是誰!」意即人們還要繼續追責,揪出引致疫情爆發和隱瞞的禍首。現在武漢書記王忠林將總書記和黨搬出,等於代表黨不打自招,特別是讓習近平成為眾矢之的,你說習近平內心會不會惱怒?

王忠林此言,一方面可能是就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小區時,遭遇居民高喊「都是假的」這一事進行「滅火」,被人們戲稱為「70歲老太婆」的孫春蘭本身沒什麼能力,因朝中無人,習近平才派了她來武漢,結果從1月下旬至現在,她將武漢弄的一塌糊塗。

王忠林這次惹火言論,也更可能是在為習近平到訪武漢做鋪墊,網上流傳短片顯示武漢當局正在一些區域逐條街消毒,王忠林是因為習近平要來而提前對市民做「政治消毒」?

港媒日前披露,習終於要前往武漢視察,地點包括金銀潭醫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等,並深入社區慰問居民,但為防止突發狀況,只會選擇警察、公務員社區。

事實上,歷次中共領導人到訪自己管治下的地方,官員都已安排了「群眾演員」迎接和適時出現在領導需要「關懷」的地方。現在習只選擇警察、公務員社區,應該說是地方官已妥善安排。

但還是不行,因為習近平一直沒來武漢,已經引起民間熱議,許多人扯出胡錦濤當年親自到非典一線視察做對比,但習近平只是選擇在北京露面兩次。當然,習近平不去武漢可能是怕傳染,但更是擔心民怨直接衝擊自己的「一尊」地位。湖北人號稱九頭鳥,他們性格既有北方人豪爽,又有南方人的精明。武漢的官民中萬一有人豁出去了當場發難,就會很麻煩。

如果孫春蘭、陳一新、應勇、王忠林這些官員前邊處理的好,有了防火牆,習會放心許多,但現在王忠林這傢伙搞了個「高級黑」動作,點了「感恩總書記」這把火,一方面是將火引向北京中央,另一方面更無疑是為習挖下大坑。

故此,相信習近平不會那麼笨,近期也暫時不會到武漢,起碼等民情稍舒緩再說。

不過,王忠林這次的表演,已經將中共黨官的無恥暴露得痛快淋漓。其意義在於,習近平這幾年貪官庸官抓了一大批,順著這個體制上來的官員仍是一樣差勁,在無官不貪的官場文化下,能活著繼續升遷的,往往是已混成了精的,能夠順著黨的邪勁走的。故此人們看到,現在高層官員如王滬寧之流搞洗腦宣傳策劃無恥無極限,下邊各級官員對人民的殘酷無情變本加厲。換句話說,不是朝中無人了,而是壞人、小人當道,這朝當敗。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