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不可錯過的神秘遺蹟(組圖)

發表:2020-03-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金字塔遺址。
瑪雅金字塔遺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上發現許多神秘莫測的文明遺蹟,有些遺蹟的建造者和建造目的都是個謎團。人們提出了史前文明等理論來試圖解釋這些遺址的存在,許多研究人員相信在我們人類更早之前,有一些非常先進的文明,而且他們使用了我們未知的技術創建了這些遺址。

瑪雅奇琴伊察遺址

古老的瑪雅文明因為金字塔遺址而聞名於世,其中的奇琴伊察遺址便是瑪雅人建造的考古學遺址之一。在這個遺址上有幾個巨大的岩石建築,而且其中更加著名的一個是庫庫爾干金字塔,另一個被稱為武士神殿。

馬雅文明(Mayan),是古代分布於今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貝里斯5個國家的叢林文明。雖然處於新石器時代,惟在天文學、數學、農業、藝術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極高成就,與印加帝國及阿茲特克並列為美洲三大文明(阿茲特克與馬雅文明位於中美洲;印加帝國位於南美洲安地斯山一帶)。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相傳是古埃及法老(國王)的陵墓,但是考古學家從沒有在金字塔中找到過法老的木乃伊。金字塔主要流行於埃及古王國時期。陵墓基座為正方形,四面則是四個相等的三角形(即方錐體),側影類似漢字的「金」字,故中文稱為金字塔。金字塔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吉薩金字塔群是自古以來全球觀光客最常去的景點之一,其也是古希臘時代由西頓的安提帕特列出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而在現今,它是唯一一個依然存在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蹟。

蒂亞瓦納科遺址

蒂亞瓦納科是一個重要的南美洲文明遺跡,位於今玻利維亞,曾是蒂亞瓦納科文化的中心。蒂亞瓦納科遺址位於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位於南美洲玻利維亞與秘魯的交界處,是由重達幾十噸、數百噸的巨石嚴密砌成的,距離的的喀喀湖12英里之遙。

在公元前1500年左右,此處出現了一些以農業為主的居民。當到了9世紀時,這一批人在蒂亞瓦納科所建立的都市範圍,曾一度達4到6平方公里,人口則有3到6萬人。但是後來在1,000年時日趨衰弱,這往往被認為是遭到來自南方民族的侵略而導致的。

巨石陣。
巨石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巨石陣

巨石陣,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埃姆斯伯里,英國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

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是英國最著名的建築,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120公里一個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一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1986年,巨石陣、埃夫伯里和相關遺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迄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當初建造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一些科學家認為圓形石林是早期英國部落或宗教組織舉行儀式的中心。還有一些專家認為那裡是觀察天文的地方,人們很可能在季節變化之際在那裡舉辦活動。

科學家知道建造圓形石林的石頭來自威爾斯,但是沒有人知道古代的威爾斯人,是如何把這些幾十噸重的巨石運到300多公里之外的索爾茲伯里平原的。

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秘魯的馬丘比丘古城

馬丘比丘是秘魯一個著名的前哥倫布時期時印加帝國的遺蹟,西北方距庫斯科130公里,整個遺址高聳在海拔2350—2430米的山脊上,俯瞰著烏魯班巴河谷,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由於獨特的位置、地址特點和發現時間較晚(1911年),馬丘比丘成了印加帝國最為人所熟悉的標誌。在1983年,馬丘比丘古神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且為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納斯卡線條。
納斯卡線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秘魯納斯卡線

納斯卡線條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納斯卡沙漠是一座高度乾燥延伸85公里的高原,在秘魯的納斯卡鎮與帕爾帕市之間。在1939年由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發現。

雖然有些地方的人體石刻是以帕拉卡作為主題,但是學者認為納斯卡線是納斯卡文明於400年至650年所創造。有數以百計的個別圖形,出自簡單的線條,以複雜排列構成魚類、螺旋形、藻類、兀鷲、蜘蛛、花、鬣蜥、鷺、手、樹木、蜂鳥、猴子和蜥蜴。

除了從高處視角以外,納斯卡線條無法被辨識出為何種圖形。自假設納斯卡人難以取得有利位置觀看他們的作品以來,已經有許多關於建造者能力和行動方式的推測。迄今為止對於納斯卡線的存在給出了各種各樣的解釋,包含古代宇航員、外星人以及古代藝術,但是任何解釋都無法完全解答這個值得見證的景象。

復活節島石像。
復活節島石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復活節島石像

復活節島以887多尊充滿神祕的巨型石像吸引各國的觀光客和考古學家,大大小小的人頭巨石遍布全島,稱為摩艾石像。其中以亞虎達喜(Ahu Tahai)、亞虎亞基維(Ahu Akivi)、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和安納根納灣(Anakena Bay)最為集中。

石像全部為半身,大多整齊排列在4公尺多高的長方形石台上,背向大海。石像高7-10公尺,重量從20噸到90噸,最重的竟然達200噸。有的石像戴著紅帽子。石像都是長臉、長耳、雙目深凹、削額高鼻,下巴稜角分明,表情沉毅自信,還有的石像裝有眼珠。

關於這些石像的來歷,考古學家們有多種說法,其中被普遍接受的是這些石像代表從前的部落首領,但至今沒有定論。也有觀點認為,以當時的科技和人力無法製造完成這些神秘石像,因此可能由外星人或巨人所造。

哥斯達黎加石球。
哥斯達黎加石球。(圖片來源:WAvegetarian /en.wikipedia.org)

哥斯達黎加石球

哥斯達黎加的石球遺址是地球上另外一個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它也引發了眾多的猜測。就技術方面而言,這是眾多發現中最神秘的。

奇怪的石球隨意擺放的現象自從20世紀30年代就開始存在,而且當時也被報導過。它們的尺寸從小到大,而且直徑範圍從幾釐米到兩米都有。用於製作這些石球的岩石是一種名為花崗閃長岩的火成岩,一些石球重達16噸,這些人工製品相當的令人驚奇。

日本外海水下遺址。
日本外海水下遺址。(圖片來源:Vincent Lou/維基百科)

日本外海水下遺址

1995年在日本沖繩縣,一位游泳者和一位運動潛水員莫名其妙的游到了距離海岸更遠的地方,而且發現了水下的遺址。

這些遺址似乎有8000年的歷史,而且最初許多人都認為這些遺址不過是流水雕刻的地理結構,但是經過水下探索之後,證實它事實上是人造的。最顯著的線索是這些台階成形的方式,而且很顯然流水是無法形成台階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