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揭密:「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視頻)

發表:2020-03-10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YouTube網紅揭密:「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
YouTube網紅揭密:「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洲確診案例持續攀升,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也傳出確認感染中共肺炎,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宣布,今天新增286名確診病例,累計1412人,其中25人死亡。來自法國的網紅路易在臉書上傳一支名為「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的影片,內容提及台灣政府處理疫情效率與方式令人驚訝,就連法國報章雜誌都撰文提及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人在台北學習中文的法國網紅路易,9日在臉書發表貼文,由於中共肺炎疫情,收到來自法國親友的關心,同時也有許多台灣人想了解目前法國相關防疫措施。因此,路易與在巴黎的親友連線,以「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為題,用英語錄製了一段8分鐘的視頻,希望藉此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政府對中共肺炎疫情積極處理的態度,路易強調,期盼大家能幫忙把影片翻譯成各種語言,台灣這樣優異的表現,應該「被國際看見」。

法國網紅路易與巴黎親友連線時強調,台灣這樣優異的防疫表現,應該「被國際看見」。
法國網紅路易與巴黎親友連線時強調,台灣這樣優異的防疫表現,應該「被國際看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悉,法國網紅路易在YouTube頻道擁有14萬人訂閱,他在8分鐘影片一開頭時就提到,台灣被中共肺炎感染的人數一直被控制得很好,相比之下,歐洲確診案例卻不斷上升,因此許多外國人都想知道台灣如何做好防疫,路易表示,台灣政府效率讓他很驚訝。

此外,路易也表示,前幾天在法國最大的報紙《世界報》(Le Monde),還曾以「台灣是處理新冠狀病毒危機最棒的範例」為題的報導,讚許台灣這次對中共肺炎的防疫工作非常優秀。

影片中,路易與巴黎親友維特連線,維特表示,由於法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持續增加中,現在當地人都開始較注重衛生,而針對歐洲傳出歧視戴口罩亞洲人一事,維特表示:「有亞洲人發起了#我不是病毒(#IAmNotAVirus)的社群運動,改變法國人的觀念。」

同時維特也提到,法國人最近不斷談論台灣,許多報章雜誌都非常認同台灣處理中共肺炎相關措施,而路易在影片最後也不忘對法國網友喊話:「別忘了#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

義大利全境實施封鎖管制

據了解,歐洲中共肺炎死亡人數已突破500大關,其中463名發生在義大利。目前已有5名議員與2名議會工作人員確診,另外還有3人正在接受檢測。

據《自由時報》報導,義大利疫情益趨嚴峻,為遏制疫情,義國政府當局宣布義大利全境實施封鎖管制措施,義大利境內約6千萬人口將受到此項管制措施影響。管制期限內,義國境內各城鎮之間的往來將暫停,當地民眾要前往其它城鎮,須持有相關的許可證明。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日前也已調升義大利全境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民眾避免前往義大利,目前滯留旅客宜儘速離境,並提醒民眾注意旅遊安全。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