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疫情焦點?林鄭拒封大陸卻對外國封關 籲港人勿外遊(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3-10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拒絕對中共肺炎發源地中國封關的特首林鄭月娥(右),10日卻宣佈日內對外國實施入境限制。資料圖片。(圖片來源:Jacky/看中國)
一直拒絕對中共肺炎發源地中國封關的特首林鄭月娥(右),10日卻宣佈對外國實施入境限制。資料圖片。(圖片來源:Jacky/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直拒絕對中國全面「封關」,被指未能及時堵截疫症蔓延到香港。林鄭月娥10日卻指,香港關注疫情的焦點應由內地轉向外國。她正「知會」多國領事,爭取即日內宣佈對更多國家或地區「封關」,又呼籲港人不要外遊。衛生署當晚宣佈,來自意大利、部份德法地區及日本北海道的旅客,3月14日凌晨起入境香港後須強制隔離14天。

中共肺炎從中國擴散全球。正當韓國、伊朗、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的疫情日益嚴峻,中國當局卻宣稱國內疫情正在「減緩」。特首林鄭月娥3月10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香港的防疫焦點,應該由中國大陸轉到防止外國傳入。

林鄭月娥稱,中共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地區,已有15個國家的確診個案多過香港,有逾千確診個案的國家持續增加,法國和德國等地亦爆發疫情。她又稱,香港已錄得5宗因外遊而輸入的確診個案,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外遊。

林鄭稱,港府評估風險後決定進一步擴大圍堵範圍,正「知會」多國領事,爭取在同日宣佈對更多國家或地區「封關」。目前香港已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向伊朗、意大利北部三個區以及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告;另外向法國、日本、菲律賓、巴林、比利時、馬來西亞以及以色列等發出黃色警告。

議員重申大陸疫情嚴峻 促全面封關

《蘋果日報》報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出,目前中國大陸疫情仍未終結,港府不應放鬆針對從大陸入境的防控措施,又批評當局至今拒絕對內地全面封關下,對港人的保障不足。她又警告,政府若只將中共肺炎視為嚴重感冒般的風土病,將令整個防疫戰線崩潰,提醒港人須保持警覺,政府應對內地全面封關。

10日下午,意大利及法國的駐港澳總領事館公佈,已接獲港府通知,來自意大利全國、德國及法國部份地區以及日本北海道的人士,抵港後均需要入住檢疫中心強制隔離14天。

香港衛生署晚上近9時再發稿,指將對意大利全國、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馬德里及巴斯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由3月14日零時起,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訪有關地區的人士,須接受強制隔離。

港118人染病 鑽石公主號乘客「復陽」

有線新聞報導,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受新措施影響的德國和法國幾個地區並非旅遊熱點,而意大利的地區此前已被發旅遊警示,相信沒有香港旅行團在當地。他又相信日本北海道也沒有香港團,因為簽證安排已暫時失效。

康泰旅行社及縱橫遊都指現時沒有旅行團在受影響地區。商業電台報導,東瀛遊目前有2個旅行團身處歐洲,都曾到訪德國的城市。其中一團下星期日返港,由於未清楚德國有哪些城市納入受影響範圍,不排除該團二十多名團友有可能要接受隔離。

另外,香港10日再多3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令確診總數增至118宗。2人與曾參加印度旅行團的患者有關,令該感染群組增至8人染病;另一患者則曾參加埃及旅遊團。另外,鑽石公主號一名在日本確診的香港人,康復出院返港後再檢出對病毒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印度當地可能也已出現社區傳播,又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