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全球第二 全境封鎖 生意人怎麼說?(圖)

發表:2020-03-11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中共肺炎疫情嚴重,義大利宣布從3月10日封鎖全境。
因中共肺炎疫情嚴重,義大利宣布從3月10日封鎖全境。(圖片來源:VINCENZO PINTO VINCENZO PI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義大利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僅次於中國大陸排名第二,週一(3月9日)宣布從3月10日開始封鎖全境,金融市場、監獄處於混亂當中,這表明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病將其範圍擴大到社會和經濟生活的各個方面。

據路透社報導,歐洲主要股市下跌超過7%,日本指數下跌超過5%,美國股市下跌超過7%,此前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發動了油價大戰,使早已被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流行嚇到的投資者急於撤出。

義大利是歐洲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感染和死亡人數仍在飆升,政府採取了最嚴厲的措施遏制疫情,影響了約6000萬人。它命令全國的所有人除了工作和緊急情況外不得四處走動,禁止所有公共聚會和暫停體育賽事,包括足球比賽。

米蘭倫巴第大區的死亡人數已經激增,一天之內就上升了25%,達到333人,而全國死亡人數猛增了97人,達到463人,僅次於中國。電影院、劇院和博物館已經關閉,餐廳營業時間受到限制。

在不到兩週的時間裏,超過9000人在義大利受到感染。全球100多個國家/地區的113,000多人中有此感染。世界各地已有近4,000人死亡,其中絕大多數在中國大陸。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這種病毒已出現在許多國家,大流行的威脅已變得十分真實。」

他歡迎義大利採取強硬措施,並指出只有四個國家(中國、韓國、義大利和伊朗)佔到全球病例的93%。

他補充說:「這將是第一個可以控制的大流行。」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受病毒的擺佈。」

在世界各地,航班被取消,社區和郵輪被隔離,音樂會和貿易展覽會被推遲。儘管某些國家(例如中國和義大利)已採取嚴厲措施來試圖延緩病毒的傳播,但其他國家仍處於「遏制」階段,在此階段仍可追蹤個別病例。

英國近300例確診病例中有5例死亡,英國表示將暫時允許大型聚會和體育賽事繼續進行,同時為更糟糕的情況做了大量準備。

愛爾蘭代理總理里奧·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說,已商定了30億歐元(合34億美元)用於應對冠狀病毒的一攬子計畫,並宣布取消計畫在3月17日舉行的全國聖帕特里克節的所有遊行,其中包括在都柏林的一次遊行,該遊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500,000多人。

在西班牙,整個馬德里地區和巴斯克首府維多利亞州的學校關閉了兩週,全國案件總數達到1200例。總理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anchez)說,已經制定了一項緊急經濟計畫。

進入沙烏地阿拉伯的大多數訪客來自伊朗的海灣地區,沙特將防疫重點放在了邊境管制上,沙特表示,將對那些在入境時未透露健康信息和旅行細節的人處以最高13.3萬美元的罰款。

伊朗說,由於冠狀病毒,它暫時釋放了約70,000名囚犯,伊朗有7,161例病例和237例死亡。

以色列週一(3月9日)命令任何進入該國的人進行自我隔離14天。

中國和韓國都報告說新的感染增長放緩。韓國報告了165例新病例,全國總數達到7,478,死亡人數上升到51。由於新感染率增至11天最低,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韓國可能很快會進入「穩定階段」。

在義大利,這一階段似乎還很遙遠。

當局說,由於病毒在全國各地超過25個監獄中蔓延,造成7名囚犯死亡。警察和消防車在北部城鎮摩德納的主要監獄外集結,那裡是一些最嚴重的暴力事件發生地。

羅馬和米蘭的酒吧老闆說,警方已經來過,並警告他們,如果讓顧客擠在一起,酒吧有可能被關閉。

「我們一起去了咖啡館,但被告知要彼此站得很遠。真的很奇怪,因為我們是朋友。」 21歲的學生伊拉里亞·弗雷扎(Ilaria Frezza)說。

實際上,她所在的咖啡館幾乎沒有其他人。

在羅馬經營Spazio Caffe的佛朗哥·喬維納佐(Franco Giovinazzo)說,他倒是希望在把顧客分開這方面遇到問題,但 「真正的問題是這裡沒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