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分析:全球三個疫情最嚴重國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圖)

發表:2020-03-11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近日在節目上分析說,根據觀察,跟中共走越近的國家,中共肺炎疫情受傷越重。(圖片來源: 看中國)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近日在節目上分析說,根據觀察,跟中共走越近的國家,中共肺炎疫情受傷越重。(圖片來源: 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爆發,引起全球恐慌。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近日在節目上分析說,根據觀察,跟(中國)中共走越近的國家受傷越重。

明居正分析中國以外的疫情蔓延情況,包括韓國、日本、伊朗、義大利等,他認為跟中國大陸關係越密切,受傷越重。義大利是G7國家中第一個和中共簽署一帶一路的國家,和中共關係密切。

此外,明居正教授也提到韓國。韓國疫情嚴重,大家認為是文在寅在防控疫情上反應過慢,而追本溯源,他反應過慢看起來是因為太過親中的關係。「不管在地緣上或心態上,你離中共越近,這個病毒就越打擊你。」

韓國出現軍人感染,因為軍營是個人員接觸非常密集的地方,一人感染會影響一大片。所以美國第一次破例,美國和韓國的軍事演習第一次要暫停。

他說,往後要觀察的方面是因疫情蔓延對幾個領域造成的衝擊,包括全球公共衛生系統的反應、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全球的社會問題,以及最後的政治衝擊,最後明居正教授預測,因為國內一系列衍生問題問題的處理不當,世界上會有幾個國家要換內閣、換總統、換領導人。

也就是說,哪個國家疫情越嚴重,領導人的倒臺可能性就越高。

他也提醒,中國世界工廠的危害性現在大家看出來了。過去各大企業因為貪圖中國工資便宜,而且作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提供眾多勞動力。可是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大家過於依賴一個生產核心,那絕對是危險的。

明居正教授也補充一點,當時在2月底,日本大概100多例確診,3例死亡,外界就有反對聲浪,要安倍下臺;韓國1600例、死亡12例,就有人要彈劾文在寅。根據中共提供的官方數字,確診8萬多例、死亡2千多人,人民是夠敢於公開要求習近平下臺。這就可看出政治制度的差別。

此外,最近人氣很高的新聞評論節目「新聞拍案驚奇」主持人大宇也分析說,除了中國大陸以外,三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分別是義大利、韓國和伊朗。

眾所周知,這三個國家都比較親共。義大利力挺一帶一路,兩國關係之親密,甚至去年還出現中共公安協助義大利警察執勤。

伊朗更是不必多說,這個國家一直以來都是中共在國際上的「小兄弟」。

至於韓國,最近有一位前中共網軍、韓國Turn Right組織成員在韓國最大的搜尋平臺NAVER爆料,文在寅在競選總統的時候,得到了中共的幫助。

這名網軍發表的這篇文章,可說是在韓國炸開了鍋,引起韓國人民高度關注。文章說:中共對韓國所做的輿論操控,目的是想讓韓國也成為中共的一部分,好讓中共可以與美國在實力上抗衡。裡面也提到文在寅的當選是因為中共的介入,如果韓國人再不醒悟,韓國可能會在今年從地圖上消失。

文章說,近幾年來文在寅允許中共在韓國進行的一系列建設,包括釜山尾浦港中國制鐵建設、全羅南道光陽的中國鋁廠開工、江原道的中國街、政府核准永宗島及松島的中國投機資本進入、世宗市智慧都市的中國建設公司、中國的太陽能建設、中國產電動汽車以及政府提供給它們的補助款等等。疫情爆發以來,韓國將4億張口罩偷偷輸出給中共、針對環保團體對中國懸浮微粒的擔憂以賄絡的方式處理、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最嚴重疫區的中國入境不管制等,都是「損韓利共」的舉措。

日本和中共關係不親近,那為何日本疫情也那麼嚴重?儘管日本政府不親中,但大量的日本企業在中國投資,非常倚重中國市場,造成對中共的依賴,日本與中共結成超過300對友好省市關係,可見兩國利益關係之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