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組長悄悄換馬?鐘南山疑遭免職(圖)

發表:2020-03-12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鐘南山
網傳鐘南山遭免去國家專家組組長一職(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週三晚上中國社交平臺突傳出消息,中國國家專家組組長在上月初已經悄然換馬,原組長鐘南山遭免去組長一職,但仍然為專家組成員;國家衛健委體制改革司司長梁萬年取代其位置,改組後的專家組成員共59名,多名有中醫背景的專家成為新班底的骨幹。有分析指出,鐘南山被「罷官」,是跟他排斥中藥抗疫,「犯了方向性錯誤」,未能配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藥抗疫」的批示有關。

在這個名單中,包括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院士、中醫藥領域的張伯禮院士和來自北京中醫院院長劉清泉等,都是以中醫藥界的業內翹楚。

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網民瘋傳一篇題目為《新冠病毒專家組組長鐘南山悄然被免內幕回放! 》的文章,但文章出來不久就被刪了。該文章主要內容是指出:鐘南山院「把中醫排斥在外」,「這是沒有吸取非典的經驗和教訓,犯了北京當年犯過的同樣錯誤」。

文章又稱,作為高級別專家組組長的鐘南山,「犯了方向性錯誤」。湖北依然大量使用鐘南山發明的,「在非典時被證明是錯誤的抗生素、激素治療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專家組組長鐘南山悄然被免內幕回放! 》一文又指出,中醫專家都呼籲「讓中西醫結合療法進入主戰場」。這包括1月23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醫張伯禮表示:「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醫藥應發揮更大作用!」1月23日凌晨,非典時上書國務院的中醫學教授應光榮,再次給「最高領導人」上書了。

在中國社交平臺,也有人指出,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確立落實了中西醫結合的戰略。」但一場西醫跟中醫的較量,也在此時展開。

據指出,1月25日,亦即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的同一天,第一支中醫國家隊即抵達武漢與金銀潭醫院對接,這支中醫國家隊由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和廣安門醫院的20名醫護人員組成,1月27日正式開始診療工作。

不過,鐘南山似乎在抵制中醫團隊。 2月4日,鐘南山在恆大牽線下,與哈佛大學成立科研攻關小組。 2月7日,鐘南山又說,「並不指望中藥有很強的抗病毒作用」。至2月8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出通知,調整新冠病毒專家組成員。新組長由國家健康委體改司司長梁萬年擔任。鐘南山院士被悄然免去組長職位,但仍然為專家組成員。

專家組名單中增加了中醫專家包括: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上文提到的張伯禮、北京中醫院院長劉清泉、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李光熙,以及多位軍方專家。

 

(原標題:中國國家專家組組長悄悄換馬 鐘南山疑因排斥中醫「逆龍意」遭免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