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武肺 印媒大讚:台灣有效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2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媒體近日特地以專文介紹台灣對抗中共肺炎的作法,並稱讚台灣有效的防疫成就已經超越了許多已開發國家。
印度媒體近日特地以專文介紹台灣對抗中共肺炎的作法,並稱讚台灣有效的防疫成就已經超越了許多已開發國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印度國際事務評論近日特地以專文介紹台灣對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作法,並聲稱台灣有效的防疫成就已經超越了許多已開發國家。

相關新聞如下:
國際大讚臺灣防疫黃金標準 中方出招成世界笑話
未來3個月是防疫關鍵 臺灣有2挑戰 大家都要改變
臺灣防疫成國際典範 中國急邀功「很照顧臺灣」
武漢第二批包機預定執行 蘇貞昌:弱勢與防疫優先
何清漣:中國模式的意淫:各國防疫沒抄好中國作業
臺灣防疫名聲好 英國記者大讚 泰人想要這種領導人
美媒:全球中共肺炎防疫可借鑑臺灣經驗
臺灣莊敬自強 防疫奇蹟 香港人勿放棄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度國際事務評論(International Affairs Review)6日刊載了一篇「台灣如何對抗冠狀病毒」文章,介紹台灣力抗中共肺炎的作法。

該篇文章表示,台灣已經建立完善的國家疾病預防機制,其中包括了數位化疾病監控系統、嚴格的邊境防疫措施、將社區做為基礎的大量對策、先進的醫療準備,以及豐富的醫療設備與資源,同時也提供民眾簡明的指導原則及資訊,每一年進行疾病預防控制演習,中央與地方政府,以及民間領域都是同心協力,共同預防流行病的傳播。

台灣在過去60多年期間,戰勝了霍亂、瘧疾、天花、肺結核,以及其它傳染病,累積豐富的經驗,同時也建立了廣泛的疾病預防機制。此外,在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後,台灣更是進一步調整每一個工作層級的預防措施。

台灣也建立起針對入出境旅客的監控系統,以及追蹤疫情發展的全國性綜合機制,進而來防止境外疾病入侵台灣。

中共肺炎疫情於2019年12月底爆發後,台灣政府就立即召開專家會議,以阻止境外疾病入境傳播,因此2020年1月上旬就已啟動各項預防措施。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 s University)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enter for System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SSE)曾經發表的早期評估報告預測,台灣與泰國面臨中共肺炎的風險是最高的。

這篇文章還表示,然而,台灣本土傳播病例已比許多已開發國家少得多了,證明台灣在疾病預防工作上是卓有成效,台灣有效的預防疾病成就也已經超越許多已開發國家。

除此之外,由於台灣政府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立即採取多樣的應變政策,其中包含徵收全國口罩,以及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等,疫情指揮中心也天天召開記者會報告中共肺炎疫情,再加上完善的健保制度,令不少國外媒體都相繼讚賞台灣完善的防疫政策。對此,有不少網友針對各國防疫提出相關討論,並引發熱烈迴響。

根據NOWnews報導,近日有網友討論「比防疫,台灣在全球是不是找不到對手?」該篇貼文隨後引發熱議。原PO於PTT上發起討論表示,「我最近也都在注意全球疫情狀況,全球都在拚防疫,前段時間,亞洲的先進國家日韓新加坡都在大爆炸,如今歐美也都淪陷了,義大利更是慘不忍睹,台灣雖然也有零星案例,但是跟這些大家認知中的先進國家比,相對來說算是相當安全,台灣防疫能力在全世界是不是找不到對手?」此番問話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回應,有網友稱,「北韓表示…把我放哪」;「北韓直接無言」。雖然有網友認為是0確診的北韓,但也有網友力讚台灣,「台灣真的應該最強吧,帛琉有台灣幫助0確診欸」。

不過,北韓雖然對外號稱0確診,但卻無法消除外界的質疑。況且,根據《每日北韓》(DailyNK)引述朝鮮軍方的消息披露,其實朝鮮已經出現將近200名人民軍因為感染了中共肺炎而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