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家:美股未到最糟時刻 疫情或引發中國和香港金融危機(圖)

發表:2020-03-12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冠狀病毒造成的經濟不確定性持續,股市大跌(圖片來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由於冠狀病毒造成的經濟不確定性持續,股市大跌(圖片來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在石油油價方面分歧的衝擊,美股在本週一(3月9日)一度跌至啟動熔斷機制,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表示,美股雖然大跌,但還未到最糟糕的時刻,美股還會受疫情拖累約一個月。他預計,中國和香港經濟危機。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週一(3月9日)在採訪中說,當前美股最糟糕的時候還沒有過去,大概會再受中共肺炎疫情拖累約1個月。他表示,自己目前並未打算採取任何買賣動作,只打算觀察美股正經歷的 「過去15-20年間,最有趣的崩潰之一」。

巴斯也透露,他在時機正確的時候會進場。他說,雖然疫情使得航空業和遊樂園業者受到最大的打擊,但疫情過去後,這些行業的反彈也最快,他提到世界最大主題樂園連鎖品牌「六旗」(Six Flags)的股票值得關注。

隨著石油價格的大跌,週一,很多美國大石油公司的股價大跌近20%-30%,對此巴斯表示,油價低於40美元一桶很多美國石油公司也將破產,因此25美元一桶的油價不會持續很長時間。對於日本和中國這些沒有太多石油資源的國家來說,他們或許會受益,但是像伊朗這樣的產油國,經濟已經處於困境,加上中共肺炎疫情,油價再大副下跌會雪上加霜。伊朗政權正在震盪,這些消息沒有被報導出來。所以本來就不穩固的伊朗政權,現在完全混亂了。

對於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國是否應該重新讓工廠和企業開工的問題,巴斯表示,中國共產黨對它們的人民沒那麼關心,它們更關心的是維持自己的政權。如果中國的經濟在很低水平很長的時間,從權力的角度來講,中共領導的地位就會發生危機,所以他們讓人民復工太早了。巴斯表示,他不會相信中國共產黨給出的任何數字。

他補充道,從疫情爆發伊始,中國政府首先抓捕了發現中共肺炎病毒的醫生,不僅如此,他們還強迫醫生道歉,懲罰這些醫生。世界衛生組織居然誇獎中國(中共)做了正確的事,而實際上,中國共產黨想要做的就是掩蓋。

巴斯強調,最重要的是,中國的銀行系統是GDP的3.5倍,而香港的銀行系統是其GDP的9倍,所以他們的經濟出問題了。他預計,中國和香港將發生比1998年東南亞更加糟糕的經濟危機。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