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部長26小時未闔眼 義男佩服台灣防疫(組圖)

發表:2020-03-1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批武漢包機載運361名國人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2)不僅半夜陪同,更跑遍了3處檢疫所,又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超過26小時未闔眼,網友大讚「鋼鐵部長」。
第二批武漢包機載運361名國人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2)不僅半夜陪同,更跑遍了3處檢疫所,又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超過26小時未闔眼,網友大讚「鋼鐵部長」。(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第二批武漢包機載運361名國人回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僅半夜陪同,更跑遍了3處檢疫所,又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超過26小時未闔眼,網友大讚「鋼鐵部長」。陳時中昨日說,「不是只有我一人累」,現場機場、檢疫人員都很辛苦。此外,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害慘全球,歐洲都遭到入侵,義大利更是全境失控,昨日義大利的台灣女婿吳子龍上《鄭.知道了》節目,讚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連義大利也自嘆不如。

鋼鐵部長徹夜未眠26小時曝光 被狂讚台灣人的福氣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第二批武漢包機狀況,陳時中表示,上次武漢包機也有到現場看,大多檢疫所沒有電梯,老弱婦孺搬運行李很辛苦,還得要抱小孩,很感謝保一總隊特別將人力撥出來幫忙搬行李,降低跌倒風險。

另外陳時中也特別感謝部立桃園醫院,特地手工做出很多孩童使用的防護面罩,在上次經驗當中看到很多沒設想周到的地方,這次皆會改進。

疫情指揮中心當日也公布陳時中從10日上午到11日為止的鐵人行程,陳時中從10日上午上工之後,馬不停蹄地開會、掌握包機狀況與探視回台民眾等,截至11日記者會結束,已經長達26小時未闔眼。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11日整理鋼鐵部長26小時未闔眼行程,並感動陳時中為了包機抗疫緊盯場,激喊:「為了武漢包機,陳時中部長辛苦了,台灣有你這種部長是台灣人的福氣,謝謝部長!記得保重身體!」一席話被網友讚爆。

台灣防疫紅到國際「不可思議」 義大利人揭佩服主因

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義大利民防保護局11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境內的中共肺炎疫情再奪196人性命,累計到827死,增幅高達31%。這也是義大利從2月21日爆出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死亡數之最高紀錄。

對比義大利,台灣防疫實在做得很棒。對此,吳子龍提到當中最強的就是台灣健保卡,義大利並沒這種東西,無法看出旅遊史等資訊,「這個是不可思議」,雖然義大利福利也很好。

另外,台灣在2周內開出60條生產線,也令吳子龍非常驚豔,他透露義大利人非常佩服,認為台灣應該要當世界的指標,很多義大利的部落客也都大讚台灣。

吳子龍。
吳子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相關新聞如下:
分析日韓防疫漏洞 韓媒大讚臺灣
臺日大不同 日媒稱日本要向臺灣學習防疫措施
保護公民利益典範 美國頂尖醫學期刊大讚臺灣防疫
防疫作戰領先全球 蘇貞昌:臺灣展現實力、好素養
法媒大讚「臺灣是對抗中共肺炎典範」
CNN讚譽臺灣是防疫模範生 全球該學的亞洲10堂課
力抗武肺 印媒大讚:台灣有效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