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病毒全球大流行 我們如何自保?(圖)

發表:2020-03-12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三(3月12日)宣布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是全球大流行病。一些國家的政府已採取嚴格的限制性措施,全球股市出現恐慌性下跌。對於一般的民眾來說,我們應該如何自保,減少感染機率呢?美國之音總結了各國衛生組織和專家的建議。

德國醫生的建議

在德國行醫多年的伊文•陶大夫(Dr. Iven Tao)分享了他給病人提出的建議:(1)間隔禁食,例如每七天禁食一天,具有很強的提高免疫力的效果;(2)在飲食方面應避免吃過多的動物蛋白質和奶製品,少吃糖,多吃蔬菜和水果等;(3)經常鍛練不僅能提高免疫力,還會延年益壽,小孩每天需要至少一個小時的運動,成年人則必需進行每週2個小時的體育運動;(4)每週做一次桑拿浴,如果做不到的話,可以在家裡洗澡的時候交替用冷熱水淋浴,反覆五次;(5)一些草本植物具有抗病毒特性,像辣根、生薑、大蒜以及非洲天竺葵等植物。

他說:「最重要的是不要恐慌和過度的緊張,因為恐慌和緊張實際上會降低你的免疫力。」

陶醫生指出,練習靜坐和正念減壓法有利於放鬆神經系統,從而提高免疫力。

他表示,到目前為止,80%的病毒感染者只有輕微症狀,15%需要住院治療,只有5%需要重症監護。另外,大部分死於這個病毒的人是50歲以上的人以及那些本來就有病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為應對中共肺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以下建議:(1)勤洗手,以殺滅手上的病毒;(2)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離;(3)避免用手觸摸眼、鼻、口;(4)打噴嚏或咳嗽時,需用彎曲的肘部或用紙巾遮擋口鼻,並立即妥善處理用過的紙巾。

美國CDC的建議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官網上建議:(1)避免與病患近距離接觸;(2)避免觸碰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3) 生病時待在家裡;(4)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5)用清潔噴霧或消毒紙巾清潔經常碰到的物體表面。

CDC強調在飯前便後、擤鼻涕、咳嗽或打噴嚏後,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或用含60%酒精的消毒液消毒。

應該戴口罩嗎?

衛生當局一般認為,生了病的人或是有症狀的人需要戴口罩,而健康人不需要戴口罩。世界衛生組織說,健康人僅在照顧疑似感染者時才需要戴口罩。

美國的CDC不建議健康人戴口罩來保護自己免於感染,而那些出現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症狀的人應戴口罩,以幫助防止疾病傳播給他人。醫護人員戴口罩非常重要,包括在家中照顧病患的人。

韓國和日本建議健康人士在擁擠的地方戴上口罩。

只有在中國,不管是健康人士還是病人,當局都要求戴口罩。

有必要戴一次性手套嗎?

一些醫學專家認為,儘管醫務人員經常戴一次性的手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這種手套的作用有限。

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的資深學者阿達爾佳(Amesh Adalja)認為,塑膠手套很容易被撕破,產生孔洞,戴手套只會給人一種虛假的安全感,浪費時間,增加了對手套不必要的更多需求。

也有專家建議出門時戴可以清洗的手套,回來後對手套進行清洗,以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