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發動報復性襲擊(圖)

發表:2020-03-1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在海鷹直升機上裝載一枚「地獄火導彈」(Hellfire missile)(圖片來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示意圖:美軍在海鷹直升機上裝載一枚「地獄火導彈」(圖片來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軍週四(3月12日)對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發動了一系列精確空襲,以報復一天前發生的重大火箭彈襲擊,該襲擊造成兩名美軍和一名26歲的英國士兵陣亡。

五角大樓說,美國的空襲範圍有限,針對的是激進份子使用的五種武器儲存設施,包括過去對美國領導的聯軍襲擊的武器儲存。

伊拉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美軍空襲了伊拉克的四個地點,除了准軍事團體外,那裡還設有伊拉克正規的警察和軍事部隊。

巴別爾省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三名伊拉克軍人被打死,四人受傷。他們說,五名准軍事戰士和一名警察也受傷,另外兩名警察的下落不明。

美國軍方官員說,這次空襲是由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實施的。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佩爾(Mark Esper)在五角大樓詳細描述了襲擊的聲明中警告說,美國準備在必要時再次做出反應。

埃斯珀說:「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我們在伊拉克和該地區的部隊。」

激進份子週三(3月12日)從卡車上發射了數十枚107毫米卡秋莎火箭彈,襲擊了位於巴格達以北的伊拉克塔吉軍事營地。

大約發射了30枚火箭,其中約18枚擊中了基地。沒有人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川普(特朗普)總統迅速授權美國軍方對此作出回應。美國一再公開警告說,在海外殺害美國人是一條紅線,將引發美國的反擊。

近幾個月來,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在伊拉克的土地上大為蔓延。

伊朗支持的准軍事團體經常在伊拉克轟炸和炮轟基地,這些基地是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周邊的美軍基地。

美國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週一(3月9日)對美國財經媒體CNBC表示,受中共肺炎疫情擴散的影響,以及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在石油減產方面發生分歧,造成石油價格的大跌,像伊朗這樣的產油國,經濟已經處於困境,再加上疫情和油價的雙重打擊,使得本來就不穩固的伊朗政權,正處於劇烈震盪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