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陰陽的母愛:亡母顯靈救子(圖)

發表:2020-03-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母愛最偉大,她是跨越時空、穿越陰陽的。
世間母愛最偉大,她是跨越時空、穿越陰陽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母子天性」,當孩子遇到危險時,母親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感應到,哪怕是身在陰間,也會及時趕來相救。我們一起來看看兩則亡母救子的感人故事。

南宋奇聞 亡母救子

南宋時期,龍圖閣學士洪邁的同鄉馬起靜,曾親口告訴他一件離奇的事。

馬起靜有一個僕人名叫蔣保,某年夏天,蔣保趕夜路回家,路上碰到一個白衣人,一番寒暄後,二人結伴同行。

二人行至一條河邊,白衣人請蔣保下河洗澡。蔣保也覺得酷暑難耐,便同意了。

可是,就在他寬衣解帶,準備下水時,忽然聽到岸邊有人呼喚他的名字,聲音很遠但很熟悉。他趕緊查看四周,仔細辨認,赫然發現那竟是亡母在呼叫自己。

只聽他的亡母厲聲道:「與你同行的不是好人,千萬不能下河!」那白衣人剛要上前,蔣保的母親急忙背起他就走,她健步如飛,快速地渡河到了對岸。

她看到岸邊有一戶民家,便將兒子放到竹林裡,趕緊離開。那戶人家聽到外面有響聲,出來一看,只見蔣保一人在那裡呆坐著。

亡母顯靈 護子避難

南北朝時,有個年輕人叫彭虎子,膂力很大。他靠著這股血氣之勇,經常狂妄地說世上根本沒有鬼神。

他母親去世後的某一天,有一位陰陽先生推算時辰後告誡他:「某天殃煞會到你家來,很兇的,你最好出去躲避一下。」

迴避「殃煞」是中國一些地區由來已久的喪葬習俗,相傳那時亡靈會被鬼差帶到生前住所告別,活人要迴避,以免陰氣相衝帶來災難。

到了那天,全家老少就收拾行李,出去迴避了,只有彭虎子一人不相信,堅決留在家裡不走。

當天半夜,只見有人影推門而入,到東屋西屋都沒找到人,第二次又進屋,直接向彭虎子的臥室走來。別看彭虎子平時說不信有鬼神,可是真見到時就嚇壞了。他驚惶害怕得不知如何是好,忽然發現床頭有個大瓮,連忙跳進瓮裡,用板子蓋上。

不久,他感應到母親的亡靈就坐在板子上。此時,有聲音詢問道:「板子下沒有人吧?」他母親的亡靈說:「沒有。」然後眾鬼差相繼離開了。

從此以後,彭虎子相信鬼神真的存在,因此再也不敢口出狂言了。

在人世間,母愛是最偉大的。母親時時心繫子女的安危,即便是離開了人間,知道子女有危險,也會毅然現身相救。這種超越時空、跨越陰陽的母愛,令人動容。

(據:《夷堅志‧蔣保亡母》、《幽明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