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任大連市長仍沒著落(圖)

發表:2020-03-15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胡海峰
習近平和胡海峰(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網路合成)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原大連市長譚成旭去年10月轉任鞍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當月底即傳出前中共黨魁胡錦濤之子、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將升任副省級的大連市長。但時至今日,已近半年,大連市長仍然空缺,加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突然爆發,疑影響官場人事。

浙江麗水官網昨天(14日)頭條新聞報導,13日,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專程走訪該市部分金融機構,看望一線金融工作者,實地調研金融機構助企戰「疫」共渡難關情況。

這顯示胡海峰近期工作仍然按部就班,並且以疫情防控為要務。去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前後,中共地方大員經歷一輪異動,同期胡海峰也再傳出將陞官。

2019年10月28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深資記者姜維平在自媒體上稱,有網友給他發一條重磅消息說,胡海峰將出任遼寧省大連市市長。他查詢發現確有胡海峰調到大連出任市長的消息。

大連市長是副省級職位,前任市長譚成旭在2019年10月任鞍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原鞍鋼集團原董事長姚林則接棒到退休年齡的葛紅林,出任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不過,譚成旭離任已接近六個月,大連新市長仍未到任。胡海峰任大連市長的動向亦未見明朗。

去年10月底的中共四中全會前後,中共地方大員已經歷一輪異動。

其中寧夏書記石泰峰調任內蒙古黨委書記,河南省長陳潤兒升任寧夏書記,原內蒙古書記李紀恆任民政部長。李紀恆的前任、1954年生的黃樹賢到齡退休。中共官方宣布原山西省委副書記樓陽生任山西省委書記,1954年生的駱惠寧卸任。中共上海市委原副書記尹弘改任河南省委副書記,河南代省長;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擔任山西代省長。

今年1月初,駱惠寧已替下王志民任香港中聯辦主任,

而在去年底前,突然而起的中共肺炎疫情,似乎也影響了當局的官員晉升計畫。

這次中共肺炎疫情,因為中共當局隱瞞而從中國武漢快速蔓延擴散全世界,最新消息顯示,當局掌握疫情至少在去年11月前後,這遠比世衛備案的12月8日要早。

公開信息顯示,儘管對外避談隱瞞疫情,中共官場內部、中央和地方早已為疫情隱瞞展開一場「甩鍋」大戰,由此也引發湖北官場發生大清洗,其中,2月13日,原上海市長應勇替換蔣超良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替下馬國強任武漢市委書記;同期,因應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中共港澳辦主任由夏寶龍替下張曉明。

這次人事變動被外界視為習近平派親信「救火」之舉。

而其他非迫切換人的省份則未見有大的調整。包括未足48歲的胡海峰。

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進入政壇,挂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4月連任嘉興市長。2018年7月調任麗水市委書記。

作為胡錦濤之子,現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仕途備受關注,陞官傳聞不斷,但均告落空。最早在浙江嘉興任職副書記、市長時,胡海峰就傳將任省會城市寧波市委書記。

2016年9月30日,路透社曾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提拔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讓他出任浙江省寧波市市長,躋身副省級官員。

報導當時引述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三位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正在進行人事布局,試圖削弱團派勢力的競爭,安插自己派系的人馬,晉身政治局常委職位。

消息來源說,由於胡錦濤的關係,習近平會避免對團派出手太狠,可能會安排一些團派成員到一些新的職位,同時,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可能會受到提拔,調任到寧波市擔任市長,相當於副部級職位。

胡海峰在當年3月剛升任浙江嘉興市長,之後連任一年,最終在去年被調到較偏的麗水任市委書記。

轉任浙江麗水後,胡海峰同樣是陞官傳聞不止。今年3月兩會前後,先是傳說他到福建任職,後又說他將擔任西安市委書記、陝西省委常委。但在9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王浩任中共陝西省委委員、常委,西安市委書記。胡海峰主政西安的傳聞再次成空。

胡海峰之父胡錦濤一度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政治聯盟者,有說法指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支持習近平主政,就是為了聯手對付江澤民。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興和麗水先後任職期間,都不斷有緊跟習近平「指示」的表忠舉動,做法算是官場中比較出位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