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狠批中共甩鍋:一國外交部不能無恥至此(圖)

發表:2020-03-14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發言人的趙立堅的甩鍋言論一石激起千層浪,引發輿論嘩然。
外交部發言人的趙立堅的甩鍋言論一石激起千層浪,引發輿論嘩然。(圖片來源:中共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2日在推特上說:「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趙立堅的甩鍋言論一石激起千層浪,引發輿論嘩然。香港著名作家顏純鉤14日臉書發文,他向中共提出了十個問題;並強調,中共而非中國,要向14億中國人與世界道歉。

顏純鉤說,一國的外交部發言人,不能信口開河,有就拿證據出來,沒有就收聲,這應該是文明國家最起碼的要求吧?「國家不能胡言亂語。證據就是證據,事實就是事實,胡說就是胡說,抵賴就是抵賴,外交部發言人有如街頭小混混,那真是有失斯文。」

顏純鉤依現有資料分析,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甩鍋說法在臉書提出10個提問:

一、如果是美軍帶了病毒來,中共為何不一早就蒐集證據,公開指證?以中共大國體制,絕對不可能找不到第一染疫者,順籐摸瓜,一定可以追蹤到軍人運動會,追蹤到某個美國軍人、他住的酒店、接觸過的人,一定可以追蹤到被他感染的中國人。那不是證據在手了嗎?

二、如果病毒自美國傳來,為何美國最早對中國封關,而不是相反,是中國一早對美國封關?為何中國的小兄弟朝鮮最早對中國封關,俄國也很早就對中國封邊界?為什麼朝鮮俄國都不對美國採取封關政策?

三、如果是美軍帶來病毒,為何中共一直拒絕美國派專家到中國來參與調查?既然來源在美國,美國對此病毒更有認識,讓他們參與調查,不是更事半功倍?而且,你要指責別人害你,你和他一起調查,對方不是更難抵賴?

四、如果病毒源頭在美國,為何中國翻天覆地,而美國兩三個月間卻安然無恙,直到最近才造成大擴散?美國如果可以讓病毒聽話,只准在中國傳播,不准在自己國內傳播,那今日也不會如此麻煩了,是不是?

五、疫情爆發之初,香港教授管軼到武漢調查,當時華南海鮮市場已經被清洗乾淨,如病毒來自美國,清洗華南海鮮市場所為何事?與此同時,中國政府通令全國「暫停」野生動物交易,病毒從美國來,關中國野生動物什麼事?

六、疫症爆發之初,中共即刻派中共生物武器專家陳薇少將接管武漢P4實驗室,病毒來自美國,關這個實驗室什麼事?

七、中國政府在1月3日就把疫情向美國通報,那時全國人民都不知道,若病毒來自美國,為何不是先向中國人通報,讓中國人提高警愓,小心美帝國主義的生物戰?

八、若病毒來自美國,中國政府通報疫情時,有沒有把美軍帶毒的證據提交給美國政府,以提醒對方追查來源、加緊防疫?

九、外交場合無戲言,「可能」二字不能隨便說。美國能不能說臺灣「可能」屬於中國?香港「可能」實行一國兩制?中美之間「可能」有外交關係?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從來不容許任何「可能」性。

十、美國是開放社會,有病毒出現,醫學和流行病學專家一定爭先恐後投入研究;美國又是新聞自由的國家,有任何風吹草動,媒體即空群而出,美國政府根本沒有能力掩瞞疫情。作為外交部發言人,為何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退一萬步說,即使病毒真的來自美國,那中共要不要道歉呢?當然要,因為中共上下合謀,把抗疫延誤了足足40天之久(武漢瞞中央二20天,中央瞞全國20天),以至疫症大爆發,完全失控,更嚴重地波及全世界。不是中國要道歉,是中共要道歉,不只是中共要向世界各國道歉,是首先要向14億中國人民道歉。

針對趙立堅質疑美軍將疫情帶到武漢,美方嚴陣以待,立刻召見了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據福克斯新聞消息,美國政府一名資深官員透露,美東亞事務助卿David Stilwell傳召了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關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可能是由美軍帶到武漢的言論表示抗議和關切。

據透露,David向崔天凱指出,中國政府就中共肺炎疫情,進行了公然的、全球性的誤導宣傳。這一舉動顯然是對趙立堅在推特上一系列言論的回應。

臺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董事王智盛指出,中共近兩、三週開始進行轉移焦點的外宣工作,其中包括兩面向:一、「把中國形塑成武肺受害者,而非導致疫情爆發的加害人」。

王智盛觀察,從2/27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開始說,病毒雖在武漢發現,但不見得源自武漢起,中共不斷釋出「病毒是境外帶入、中國才是受害者的」的洗白印象,甚至直指病毒來自美國。

第二、企圖把中國塑造成「為全世界犧牲的偉大國家形象」。例如,透過WHO操作宣揚,中共防疫貢獻、吹捧中國防疫有成等。加上共媒大肆宣傳,說好中國官民一心「抗疫」故事,甚至大言不慚說,中共願對重災國家伸援手,要把「中國模式」輸出給義大利、日本等國家。

王智盛表示,中共這波宣傳脈絡,目的是要轉移中共肺炎責任焦點,對內部民族主義情緒的鼓動,並塑造外部敵人,強化防疫正當性,來鞏固習近平政權的目的。

與其說,中共外交部「大外宣」,倒不如說是「大內宣」。王智盛說,這番話表面「講給全世界聽,但全世界不會相信,還會啼笑皆非」,但實則說給中國大陸民眾聽,「出口轉內銷」,強化國族情緒與仇美意識,讓中國人更相信,做實了中共政府「維穩優先、政權至上」的套路。

趙立堅言論激怒的不僅是美方,也遭中國網民聲討。「有本事就把武漢p4實驗室對外開放讓世界科學家進去找線索。」

「這是外宣的基本手法而已,用個號扣屎盆子,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讓整個西方都知道中共的嘴臉,才能徹底團結起來對付中共而不是綏靖政策繼續加速,這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趙立堅就是傳說中的高級反賊吧。佩服佩服。」

「這樣下去中國改朝換代還有世界三戰就不遠了。我們現在是翹首期盼啊。」

「既然參加軍運會的美國人是首批感染者,為何只傳給了武漢人,而他們來之前、來之後在美國卻沒有擴散,偏偏在中國就擴散?你當世衛和全世界專家都是弱智啊?」

「武漢軍運會還有其他國家參加嗎? 如果是美國九月份帶到武漢,居然沒有被其他國家的人帶到世界各地,而一直到一月份才在武漢爆發,這病毒炸彈還是定時的?」

還有中國網友譏諷道:「去年9月病毒在美國擴散之後,3億多拿著180多個國家免簽的美國護照的美國人憋在家裡哪兒都不去,連聖誕假期都不出門,只派軍人出國把病毒帶到武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