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想要長壽 5大「日常習慣」改變一下(組圖)

發表:2020-03-16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想要長壽,5大「日常習慣」改變一下吧!
男性想要長壽,5大「日常習慣」改變一下吧!

很多時候,我們都普遍認為男性壽命比女性短。這不僅僅是因為男性的身體會有比女性更大的患病風險,而且還有男性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影響元素,例如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等都是有很大的關係的。男性想要長壽,5大「日常習慣」改變一下吧!

5大「日常習慣」快改掉

1、鹽攝入量較大

男性吃燒烤、醃製食品等,攝入太多的鹽,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男性吃燒烤、醃製食品等,攝入太多的鹽,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很多男性會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習慣相對不健康,例如吃燒烤、吃醃製食品等,這些食物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含有大量的鹽分,所以男性吃太多這樣的食物就會攝入太多的鹽,從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鹹魚、鹹蛋、醃菜、鹹肉、火腿等食品在醃製過程中,都可能產生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胺,過量食用這類食物,會導致胃、腸、胰腺等消化道癌變的機率升高。燒烤食品因含有強致癌物也不宜多吃。

2、吸菸

吸菸對肺部的影響為造成氣管與支氣管的腺體增生,小支氣管潰瘍,黏膜纖毛清除痰的能力受阻,所以長期吸菸者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疾、慢性支氣管炎的比率比未吸菸者高45%,罹患心肌梗塞、中風的比率比未吸菸者高3倍,每日吸菸超過25支者,罹患糖尿病的危險性較未吸菸者高2倍。

長時間的抽菸會誘發肺癌、冠心病、中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疾病,這對男性的身體健康是很大的影響。

3、飲酒

過度的飲酒會導致肝臟受損,引發肝臟的相關疾病。
過度的飲酒會導致肝臟受損,引發肝臟的相關疾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當今社會,不得不說男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都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工作中,很多時候要藉助飲酒去進行溝通。過度的飲酒會導致肝臟受損,引發肝臟的相關疾病,例如肝硬化、肝癌等疾病。

4、作息時間紊亂

這也是大部分男性會犯的一個錯誤,沒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長時間的熬夜會導致人體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促進血壓升高、心率加快。進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5、缺乏運動

劍橋歷時12年、以33萬歐洲男女為研究對象,無論體重是否正常,每個人都因為配合研究從事了適量的運動而受益。

數據顯示缺少運動的死亡風險是肥胖的兩倍,對照美國每五人就有一人的死因是因為過度肥胖,缺少運動的死亡風險更讓人覺得驚訝。很多男性有「一坐一天」的習慣,實際上這個習慣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隱患。如果是一直坐著超過90分鐘,就會導致膝關節的血液流動減少50%,也就進一步增加了患有血栓性疾病的風險。而在當今社會,尤其是喜歡打遊戲的男性,更加會因為缺乏運動導致疾病的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