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力拼快篩試劑 AIT:台美合作力抗中共肺炎(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美國將要與台灣共同對抗中共肺炎,合作研發疫苗與藥物。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美國將要與台灣共同對抗中共肺炎,合作研發疫苗與藥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AIT宣布,美國將要與台灣共同對抗中共肺炎,合作研發疫苗與藥物。總統府回應表示,樂見台美於深厚友誼基礎之上,各方面向持續深化合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台灣與美國維持著良好關係,同時美國也樂於有台灣這樣的合作夥伴。此外,中研院近日對外宣布,已經合成可以辨識中共病毒蛋白質的抗體,能夠做為快篩試劑

相關新聞如下:
臺美共同開發中共肺炎疫苗 AIT:共同得益
美眾議院通過臺北法案 蔡英文接見AIT莫健
網友熱喊美臺建交 AIT發言人:兩國關係史上最好
經濟、民主的發展超越期待 酈英傑:請以臺灣為傲
AIT定名「武漢」冠狀病毒 美臺合作對抗

AIT:台美合作開發疫苗藥物 總統府稱樂見續深化合作

COVID-19疫情從中國快速蔓延至全球,美國在台協會(AIT)15日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將加強與台灣衛生福利部的協調與合作,共同對抗武漢冠狀病毒。」

AIT也稱讚說,台灣在預防傳染病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且在管控武漢冠狀病毒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

最後AIT強調,「美國和台灣將分享最佳作法,雙方也將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

對此,總統府回應說,樂見台美在深厚友誼基礎之上,各面向持續深化合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亦回應媒體的相關提問,陳時中表示,台灣與美國維持著良好關係,同時是值得被信任的夥伴,美國有著醫藥強項,並且於醫療上投入大量資源與生技方面的研發,台灣則積極尋求合作,美國亦樂於擁有這樣合作的夥伴。

至於旅遊疫情建議升級,有媒體質疑,歐洲多國將會在17日一口氣提升到第三級(警告),但是美國只針對部分州來提升。

對此,陳時中回應稱,對於美國採取分區管理,就像是學校中,有一個人確診就停課,有兩個人確診就停止上學;例如對於中國的旅遊警示也是採取分區,一開始是武漢、湖北、浙江、廣東、湖南,最後才是全部都提升,對於美國也是採取這樣的狀況。

陳時中表示,原本對歐洲也應該是分國提升,但是因為看到整體風險很高,才會將多國一起升級。

荷蘭找到阻斷武肺的抗體 中研院發現抗體適合做快篩試劑

各國醫界為了力抗持續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紛紛投入疫苗與藥物的研發,如今荷蘭科學界傳來一項絕佳消息。由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醫學中心、烏特列支大學科學家組成的團隊表示,他們第一次發現這種變體冠狀病毒的抗體,成果有望對研發新藥品、加強篩檢做出貢獻。

根據荷蘭媒體14日報導,這十位科學家於論文摘要中聲稱,發現了一種可以中和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SARS-CoV)的人類單株抗體(mAb),有望預防、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同時也可以預防與治療未來由冠狀病毒相關亞屬病毒引發的疾病。這一篇論文正在經由生物學論文預印本文獻庫BioRxiv的同業人士審核,可望刊登於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

參與這項研究的荷蘭細胞生物學教授格羅斯維德(Frank Grosveld),對《伊拉斯莫斯雜誌(Erasmus Magazine)》表示,這一項研究成果未必能夠促成疫苗誕生,但是可望協助研發用來治療中共肺炎患者的新藥。一般而言,研發藥品會比普遍費時兩年的疫苗開發工作要快得多,只是仍須花費數月以進行測試,價格也會比疫苗昂貴。

此外,帶領團隊的烏特列支大學病毒學學者博西(Berend-Jan Bosch)則強調,這項研究成果的確帶來了希望,但是「要推測(抗體)對人體的作用,為時尚早」。

台灣中研院日前發表了合成能夠辨識中共病毒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可以做為檢測快篩裝置的關鍵試劑。15日,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謝世良表示,病毒有兩個重要的蛋白質,一是核鞘蛋白(NP),現在中研院研究團隊正進行的就是偵測核鞘蛋白的抗體,由於核鞘蛋白量高、穩定,其抗體適合用來偵測病毒的存在,且適合做為快篩檢測的試劑;另外一個則是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會與細胞的受體ACE2結合,並鑽到細胞內,導致人體感染病毒,荷蘭找到的就是刺突蛋白的抗體,能夠阻止刺突蛋白與受體結合,抑制病毒進入細胞內,適合做成治療藥物。

相關新聞如下:
有如神助 國衛院5天內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
中研院成功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 純度達99%
中方搶快篩成果 中研院揭穿:臺灣自行開發
臺灣應納入WHO 中研院學者發聲登國際期刊
中共肺炎15分鐘快篩 臺灣發現關鍵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