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位志願者接受第一針新冠測試疫苗!(圖/視頻)

發表:2020-03-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注射
第一針試驗性的新冠疫苗被注射進了志願者體內(圖片來源:CDC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據美國《西雅圖時報》報導,美西時間2020年3月16日週一,西雅圖凱薩爾華盛頓研究所向第一位臨床試驗志願者注射了第一針中共肺炎疫苗,開啟了對抗中共肺炎病毒的疫苗在人體的測試過程。

45名志願者參與疫苗測試

如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每天各國都有壞消息傳出。為了盡快研製出抗擊中共肺炎病毒的疫苗,美國西雅圖的凱薩爾華盛頓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Research Institute)的科學家們,於3月16日週一,向一名健康的志願者注射了第一針試驗性的新冠疫苗。如果測試證明人體在注射這種疫苗後,能有效預防中共肺炎,而且是安全無副作用的情況下,才能被廣泛使用。

據美聯社消息,這項臨床試驗的第一位志願者是43歲的詹妮弗(Jennifer Haller),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也是一家小型科技公司的運營經理。她在一間檢查室裡接受了第一針試驗性的新冠疫苗注射。當天的其他3名志願者也將接受接種,如果情況穩定,會在一個月後接受第二次注射。此次參加實驗的志願者共有45名,他們將陸續接受疫苗注射。

這名第一位接受疫苗注射的勇敢女士詹妮弗表示:「現在人們都感到恐慌無助,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為人們做點事,」據悉,詹妮弗女士的兩個十幾歲的孩子非常支持媽媽的這個行動,認為媽媽自願參加這個研究是「很酷」的事。

據美聯社稱,這只是一系列研究的開始,這個階段需要證明注射疫苗是否安全、有效。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安瑟霖(Anthony Fauci)博士說,即使研究發展順利,疫苗也需要12至18個月才能被廣泛使用。如果中共肺炎病毒成為全球長期的威脅,這個測試就非常重要。

全球多個抗擊疫苗即將進行試驗

據悉,第一次注射進行試驗的這種候選疫苗代號是mRNA-1273,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馬薩諸塞州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 Inc.共同研發。志願者們不會因接受注射疫苗而被感染,因為這種疫苗注射液內不包含新冠病毒。

這次對人體進行試驗的疫苗,並不是研發出的唯一潛在疫苗。世界各地的數十個研究小組正在爭分奪秒地研製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另一個由(Inovio)製藥公司研發製造出的候選疫苗,預計會於下個月在美國、中國和韓國開始進行安全性測試。

對美國的科學家們來說,啟動一項首次人體試驗的研究是一個重大時刻,負責此次西雅圖凱薩爾新冠疫苗試驗的科學家麗薩博士(Dr.Lisa Jackson)稱,她的團隊面對日益嚴重的疫情,心情非常壓抑。「我們一直在晝夜不停地工作,為受新冠病毒打擊最嚴重的西雅圖地區的疫苗研發而努力工作。」

麗薩博士說,「大約兩個月前,我們都不知道這種病毒的存在,在這麼短的時間裏研製出對抗病毒的疫苗」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西雅圖研究所一直是政府認可、能夠測試各類新型疫苗的機構之一,新冠狀病毒在華盛頓州開始廣泛傳播之前,該研究所就被政府選為研究新冠狀病毒疫苗的機構。

凱薩爾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對數十人進行了篩查,尋找那些沒有慢性病、身體健康,目前沒有患病的人。研究人員在篩選志願者是否符合條件之前,並沒有檢查他們是否有輕微的中共肺炎症狀。麗薩博士說,如果有一些人已經被感染了COVID-19,科學家能夠通過他們血液測試中的抗體數量,對比注射疫苗後的變化來判斷並對應。

「目前我們不知道這種疫苗是否會引發人體免疫反應,也不知道它的安全性。這就是我們進行測試的原因,」麗薩博士強調。「目前還不能向普通大眾推廣。」即使該疫苗研究結果理想,疫苗也需要12至18個月才能被廣泛使用。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