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小鳳仙辭世享壽80歲 楊麗花悲痛落淚(組圖)

發表:2020-03-17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小鳳仙,今(17)日上午5時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
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小鳳仙,今(17)日上午5時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圖片來源:寶麗來提供/楊麗花歌仔戲)

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小鳳仙,今(17)日上午5時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消息傳出後,楊麗花哀痛落淚,因中共肺炎疫情影響,楊麗花不便前往醫院探視,得知拜把姊妹小鳳仙離世的消息後,傷心落淚難以自抑,遺憾未能見摯友的最後一面。

小鳳仙(1941年)出生於戲班,母親陳許月金與父親陳火生在劇團中相識結婚,十四歲時在父母的同意下正式學戲,曾特別去張學武的京劇班加強身段練習,文武全才,是楊麗花歌仔戲的重要靈魂人物。(相關閱讀:永傳經典歌仔戲 陳亞蘭爆哭日操16小時

首次登台擔任囝仔生的角色,不久後成為轉任當家苦旦。演完新劇《小鳳仙與蔡松坡》後,小鳳仙遂為成大家廣稱的藝名。

民國五十年(1961年)轉入「民本」與「正聲天馬」等電台演出,五十五年(1966年)後休息了六年,直到「台視聯合歌劇團」成立才又復出,改演老旦與三花的角色,成為楊麗花歌仔戲中的當家丑角。

楊麗花成立歌仔戲團時,將小鳳仙提升為戲曲導演,將招收的四期學生都交由其教導,其中較知名的學生就屬葉麗娜、紀麗如。文武全才的小鳳仙甚至還會編寫歌仔戲劇本,長年來對歌仔戲貢獻良多,是楊麗花歌仔戲背後的重要推手,她的離開,也讓歌仔戲界慟失一名最優秀的長者與老師。

文武全才的小鳳仙甚至還會編寫歌仔戲劇本,長年來對歌仔戲貢獻良多,是楊麗花歌仔戲背後的重要推手。
文武全才的小鳳仙甚至還會編寫歌仔戲劇本,長年來對歌仔戲貢獻良多,是楊麗花歌仔戲背後的重要推手。(圖片來源:台視官方頻道TTV Official Channel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據《自由時報》報導,小鳳仙有糖尿病宿疾,近年因身體不佳,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這段期間,楊麗花常會帶著陳亞蘭、紀麗如等人到她家探視,一群人或呼姊妹或稱師徒,說說笑笑,總找回許多快樂的回憶。(相關閱讀:楊麗花攜手蕭敬騰 唱《忠孝節義》主題曲

對於摯友逝世,楊麗花哀傷的表示「聽到她今天很平靜安詳的離開,我很想去醫院看看她,但因為醫院管制探病,小鳳仙家人要我們別過去,說我們的心意,小鳳仙都知道了……唉……」。

楊麗花歌仔戲團今代表家屬公布小鳳仙離世的消息,是希望能讓喜愛小鳳仙的戲迷知道,小鳳仙安詳無痛的離開,臨終時家人也都陪伴在側,請喜愛她的戲迷不要傷心。

小鳳仙演了超過60年的歌仔戲,令人好奇的是,她從未談過戀愛也沒結婚生子,為何能兒孫滿堂?原因是親弟弟生了兩個兒子,其中一個才4個月大時就過繼給她,後來善良的小鳳仙又領養了一個女兒,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晚年都靠兒女照顧生活起居。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