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蔥蒜口氣差 10種異味消除法(組圖)

發表:2020-03-18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 大蒜 口臭 消除 抗癌
吃完蔥蒜口氣差,10種異味消除法。(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大蒜和洋蔥都是許多美食不可或缺的食材,能提升食物的風味,而且具備抗癌、改善心血管健康等好處。

只是缺點就在於它們都會引起口臭,尤其是生吃的時候。這種獨特的味道,主要由大蒜和洋蔥中的含硫化學物質所引起,強烈的氣味會隨著人的呼吸,持續數小時甚至一整天,讓旁人聞了逃之夭夭。

那麼是否有甚麼有效的方法,能迅速消除這些異味呢?以下就提供10個簡單的方法,能夠預防和消除蔥蒜帶來的口臭。讓您在享用美食,守護健康的同時,也不用擔心親朋好友退避三舍。

1、喝水

飯後喝水,能夠清洗舌頭間或牙齒間的大蒜、洋蔥等殘留物。它還有助於刺激唾液的產生,對於從口腔中去除一些產生氣味的細菌頗有幫助。

2、牙刷和牙線

導致口腔異味的細菌,通常存在於牙齒上的牙菌斑和牙齦下方。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及適當使用牙線,不但可顯著減少口腔細菌的數量,也能一併消除像牙菌斑和食物殘渣所引起的異味。

3、漱口水

含有薄荷的強效漱口水,也是市面常見的產品。它們可以掩蓋呼吸中的大蒜或洋蔥味。一些研究也顯示,使用含有二氧化氯的漱口水,能有效去除牙菌斑、細菌和細小的食物顆粒。

吃飯或吃飯後,可食用新鮮的蔬果,有助掩蓋大蒜和洋蔥的味道。
吃飯或吃飯後,可食用新鮮的蔬果,有助掩蓋大蒜和洋蔥的味道。

4、新鮮蔬果

吃飯或吃飯後,可食用新鮮的蔬果,有助掩蓋大蒜和洋蔥的味道。曾有研究發現,吃蘋果或生萵苣,可以顯著降低呼吸時的大蒜味。

5、蘋果醋

在飯前或飯後喝一湯匙蘋果醋,也能清除大蒜或洋蔥的氣息,只是,若想用蘋果醋來消除異味前,要先和醫師詢問一下。

6、口香糖

帶薄荷味的口香糖,除了能在旅途中掩蓋讓人不快的味道,還能刺激唾液產生,對於洗掉細菌和食物顆粒很有幫助。

另外根據美國牙醫協會的資料,在飯後20分鐘咀嚼無糖口香糖,也有助降低人們蛀牙的風險。
 

國外也有研究指出,綠茶比薄荷糖、口香糖更能有效的消除口臭。
國外也有研究指出,綠茶比薄荷糖、口香糖更能有效的消除口臭。

7、綠茶

進食後來一杯綠茶,有助掩蓋刺激的氣味。國外也有研究指出,綠茶比薄荷糖、口香糖更能有效的消除口臭。不但如此,綠茶還會帶來額外的好處。另外含有兒茶素的漱口水,由於是綠茶中的有益化合物,就像市售的消毒漱口水一樣,還能有效減少牙菌斑。

8、牛奶

在大蒜味重的餐中,或是用餐後喝一杯牛奶,可降低口中含硫化合物的濃度。研究顯示,想減少大蒜味,全脂牛奶比低脂牛奶有效。

9、檸檬汁

檸檬汁也能幫助中和洋蔥或大蒜的氣味。在食用完洋蔥或大蒜的餐後,來一杯新鮮檸檬汁,去味又健康。

10、取出大蒜芯

將每個蒜瓣切成兩半,然後把中央的莖取出,也能降低殘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相關閱讀】大蒜挑選法:這「4種」不要買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