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從伊朗購買化工產品的中國公司(圖)

發表:2020-03-19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美國政府宣布對包括中國大陸和香港公司在內的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企業和個人「故意」從伊朗購買大量的化工產品。

美國國務院18日宣布,根據13846號行政命令的授權,對九家「故意從伊朗購買、銷售、運輸或推銷化工產品」的實體和三個個人實施制裁。

這九個實體分別是中國大連金陽進出口有限公司、大連天貽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上海傲興船舶管理有限公司(Aoxing Ship Management(Shanghai)Ltd),香港麥克飛塑料香港有限公司(McFly Plastic HK Limited)、土星綠洲公司(Saturn Oasis Co)、海洋魅麗運輸公司(Sea Charming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南非的SPI國際有限責任公司(SPI International Proprietary Limited)以及控股的南非Main Street 1095公司和伊朗武裝力量社會安全投資公司(Armed Forces Social Security Investment Company)和三名相關負責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被制裁的公司和個人從事了可能幫助伊朗暴力行為的活動。

蓬佩奧說,「這些個人和實體的行為向(伊朗)政權提供了收入,可能會用來資助恐怖和其它破壞穩定的活動,比如最近向駐紮在伊拉克塔吉軍事基地(Camp Taji)的伊拉克和聯軍部隊發動火箭攻擊。我們的制裁將不讓(伊朗)政權從化工產業獲取關鍵的收入,並在政治上和外交上進一步孤立伊朗。美國將繼續全面執行我們的制裁」。

路透社在報導這個消息時說,蓬佩奧的聲明似乎顯示,儘管中國等國家以中共肺炎疫情為由要求解除對伊朗的制裁,美國政府不會鬆動對伊朗的制裁。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