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4000武警赴港觀察反送中 港警緊急否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9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正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是反送中運動並未因此而中止。圖為旺角區有市民於3月14日自發舉行紀錄片《抗暴之年》放映會。
雖然正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是反送中運動並未因此而中止。圖為旺角區有市民於3月14日自發舉行紀錄片《抗暴之年》放映會。(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雖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反送中運動並未因此而中止,各地示威者都以不同方式舉辦相關活動,堅決表態不願就此遺忘。根據路透社引述外交消息表示,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中國武警曾經前往香港參加警方的前線工作。消息稱,香港警方曾帶武警監視抗爭者與其戰術,以加深對於香港局勢的了解。然而,香港警方在當晚發稿否認了這項指控,並對於失實報道表示遺憾。

相關新聞如下:
全美港人聯動 遊說國會啓動人權法懲罰機制
美國務院指香港警暴屬「重大人權問題」
港府投稿《刺針》為警暴開脫 戰地醫生怒斥拘醫護顛覆人性
香港612衝突滿九月 多區放映會遭防暴清場
監警會會議淪為港警「申訴大會」 被指遭牽住鼻走

路透社:4000中國武警曾赴港 觀察反送中運動

3月17日,路透社獨家披露,並於報道中引述外交官估計,曾經前往香港的武警多達4000人。報道也引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留意到有香港警察帶領武警走上前線,似乎是為了要擔任觀察的工作。報道稱涂謹申及外交官員消息,都沒有看見任何跡象顯示武警在香港採取執法行動,或有執行觀察以外的工作。

不過,中國國防部回覆路透社的查詢時,聲稱武警部隊並沒有進駐香港。此外,香港警務處發言人也否認了這項報道,聲稱沒有任何內地執法部門曾經到訪或是進行觀察。香港警方除了在該傳媒查詢時做出回覆,強調絕無此事,當天晚間也發稿表示,「警方重申並無安排任何內地執法人員來港觀察近期示威活動的執法情況,對於相關媒體的失實報道表示遺憾」。

然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中聯辦都沒有回應此事件。

報道還引述多項外交消息表示,中國軍隊駐港部隊2019年也擴充到12000人。武警雖然是與共軍共用設施,但是卻擁有自己的車輛,包括兩棲裝甲運兵車與推土機等。

去年9月,路透社即已引述過外國使節消息表示,駐港中國軍隊人數倍增,駐港中國軍隊具備防暴配備,使節形容該行動是「中國軍隊在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集結」。報道稱,武警混入其中,相信北京當局鎮壓香港的示威運動將會派遣武警打頭陣。

武漢肺炎與反送中帶來雙重打擊 港民陷失業停工彷徨中

根據BBC報導,香港經濟除了受到反送中影響之外,如今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雪上加霜,大量業者紛紛步入寒冬期。

據香港統計處17日公布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的失業率為3.7%,是9年多來最高,其中,以餐飲服務業、消費與旅遊業的失業率最為嚴重,分別高升至7.5%與6.1%,至於總就業人數按年跌幅擴大至2.5%,成為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大。

據外界預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會再進一步打擊香港經濟,不排除失業率會再一步上升的可能。

此外,從2019年起持續6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下而逐漸消減,但是先前就已經存在的中國大陸與香港兩地民眾之間因為文化、語言和政治觀點等所激化的矛盾與衝突就仍在蔓延,同時還因為武漢肺炎而又萌生出另一波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