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鎖國40日的後果 傳不斷有人餓死(圖)

發表:2020-03-20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圖片來源:CHANDAN KHAN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2019年中共肺炎(COVID-19,冠狀病毒)已蔓延全球,傳遍世界154個國家,但朝鮮仍聲稱該國「零確診」,只是外界都高度存疑其說法。平壤當局為了防止病毒傳入,迄今已經封鎖邊境超過40天,且切斷對外貿易和走私活動。有韓國媒體報導稱,傳出朝鮮因此而面臨糧食和生活必需品短缺的問題,並不斷有人餓死了。

根據東網報導指出,平壤當侷限制了國民活動和管制市場。由於朝鮮不自中國進口糧食,而中國亦切斷對朝鮮的貿易與走私,這讓朝鮮國內物價大幅上漲。據指稱,一些農村地區在去年所獲分配的糧食已經吃完了,有很多家庭已經處於挨餓狀態,而農民也無法種地,更加影響糧食的生產。

有直指當局為了應付糧食短缺的問題,已經從每一名幹部手上,強行徵收了5公斤玉米。其國內有人認為,如果情況再持續下去,餓死的人將會比死於疫情的人還更多。

屍體太多燒不完?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指出,朝鮮人民軍內部在6日有消息指出,朝鮮軍方高層已經下令各個軍種的醫院,針對因肺炎、肺結核、哮喘或感冒引發的高燒致死亡的士兵人數進行調查,同時並統計目前遭隔離人數。

據軍醫團隊所提出的報告顯示,光是在1月及2月就有超過180位士兵死亡,他們主要是駐紮在與中國接壤的慈江道、兩江道、平安北道和咸鏡北道;另外,全國總共有3700多名士兵正在接受隔離。

此份報告已經於人民軍內部引起恐慌,高層更為此採取了幾項措施,以防止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擴散,其中一項是「徹底消毒屍體」。此舉措與平壤政府先前下令各地醫院要火化所有屍體的作法,形成了對比。

消息人士解釋稱,因為於軍隊中需要進行火化的屍體實在太多了,而當局又不希望消息被走漏。因此,才會採取徹底消毒的措施,我還從來沒有聽說過軍醫院火化屍體這種事。

這樣的朝鮮,疫情傳入將不敢想像

香港城巿大學副教授、亞洲衛生安全專家唐甯思(Nicholas David Thomas)表示,朝鮮與中國邊境的黑巿網路相當猖獗。所以只要走私進出者當中有一人遭到感染,那就夠了,而且中朝兩國也都不會立刻就知道。

有分析認為,一旦病毒真的進入朝鮮之後,將會迅速散播開來,而且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其他地區的醫療機構設備都不足,疫情的演變將會導致本來健康就不佳、營養不良的朝鮮人民陷入更大的風險之中。

韓國延世大學國際診療中心所長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中共肺炎病毒進到先天失調且欠缺醫療照護的朝鮮,則死亡率將會大大提高。更由於當地人普遍營養不良,導致情況將會比中國更嚴峻許多許多。

根據聯合國指出,有43%朝鮮人處於營養不良狀態,總計大約有1100萬人,且糧食安全普遍無保障,甚至還有許多人缺乏乾淨的水源。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