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人口的印度竟未現大面積感染 專家:兩種可能(圖)

發表:2020-03-19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為何沒出現大面積感染
圖為2月4日,印度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戴著口罩在整理病床。(圖片來源: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截至3月17日,印度累計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125例,3例病亡,其中大部分病例為輸入型病例。印度有13億人口,大部分地區衛生情況也比較糟糕,但為何印度未現大面積感染?專家認為有兩種可能。

據《紐約時報》援引醫療人士的推測指出,可能是因為印度從一開始就採取了嚴格的追蹤隔離措施,也可能是因為很多病例還沒有被檢測出來。

採取嚴格的追蹤隔離措施

疫情在中國大爆發初期,印度已經禁止來自中國、義大利、伊朗、韓國、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的乘客入境。印度與孟加拉和緬甸的大部分邊境站點已經關閉。

在出現病例的15個邦和聯邦屬地中,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是確診人數最多的邦,共有39人確診。

據《印度快報》報導,2月底,南部喀拉拉邦的一家人從義大利返回印度,但隱瞞了前往義大利的旅行史,後被確診感染。

為了追蹤這家人返回喀拉拉邦後的行蹤,當地政府通過GPS定位、監控視頻、社區調查等各種手段,發現這家人曾到過餐館、銀行、郵局、教堂等多個人群聚集地,最終隔離了近900名密切接觸者。

同樣在喀拉拉邦,1月底,一名從武漢返回印度的留學生確診感染,成為印度的首例確診病例。隨後,該邦又出現了兩例確診。

喀拉拉邦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隔離了3000多人。由於行動及時,人口超過3300萬的喀拉拉邦目前僅有22例確診病例,其中3人治癒。

雖然採取了嚴格的隔離措施,但由於部分醫院和隔離設施的衛生狀況糟糕,印度已經發生了多起從隔離點逃跑的事件。

週一,首府孟買要求當地醫院和機場檢疫人員,在需接受隔離的人員手上用不褪色墨水印上「居家隔離」標識,並標出相關人員結束隔離的具體日期。

關閉旅遊景點 擴大旅行限制

印度著名景點泰姬陵以及多地的博物館、石窟、廟宇都將關閉至31日。英國《金融時報》稱,這是泰姬陵1971年以來首次對遊客關閉,而50年前是因為印巴戰爭。據印度旅遊部數據,2018年有近650萬遊客前往泰姬陵遊覽。

同樣在週一,印度政府還宣布擴大旅行限制,禁止來自歐盟、土耳其、英國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國家的非印度籍乘客入境。來自阿聯酋、卡達、阿曼和科威特的乘客必須進行14天隔離。

讀者評論:

@大玩家:「咖喱可能有效」

@有些意思了:「凡是1-2月中國人去的少的國度感染面就小,去的多的地方感染的就多。印度被中國人認為是髒兮兮的國度,過年前後少有人去。再一個就是印度人的免疫力超強。」

@oddball:「因為武漢封城才知道疫情,就和親友講中國人去的多的國家和地方會先出現問題並嚴重,果不其然。」

@共-產-黨:「很明顯,在疫情初期,凡是和中共走得近的國家,受感染的機率就越大,如伊朗,如義大利。凡是對中共的本質有一定認識的國家,遭受感染的機率就低,如朝鮮,如俄羅斯,如臺灣。凡是對中共報有一絲期望的國家,如老歐洲國家,如美國。只有對共產中國的本質瞭解得越清楚,就越能避免被中共荼毒。」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