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線醫護一日曝光 護理師呼籲:拜託珍惜我們(圖)

發表:2020-03-20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女性護理師於臉書上透露自己照顧隔離病患的過程,同時還附上工作照,呼籲外界珍惜醫護人員,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心疼,哭了」。
一位女性護理師於臉書上透露自己照顧隔離病患的過程,同時還附上工作照,呼籲外界珍惜醫護人員,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心疼,哭了」。(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台灣近日新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部分為旅遊團染病返國,此時也經證實有3位藍營里長於歐洲疫情爆發後帶團出遊,一位女性護理師於臉書上透露自己照顧隔離病患的過程,同時還附上工作照,呼籲外界珍惜醫護人員,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心疼,哭了」。

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一天」

護理師通過個人臉書帳號發文:「從病室走出來才發現自己身軀在微微顫抖,汗水在密不透風的隔離衣下,猖狂浸溼每吋肌膚,自己雖然也是全副武裝,但需要一直待在裡面照顧病患的護理師更累、裝備也更多更重更熱,每次進去前穿裝備就要耗快10~15分鐘,出來時除了一層一層小心脫掉裝備外,還要搭配一次又一次的乾洗手。」

她寫道:「病患呼吸衰竭而需要插管,插完管後因不舒服,拼命想掙脫身上所有管路,護理師除了安撫並約束病患外,還要抽痰、泡藥、注射、監測數據並抄寫給外室的人,插完管後沒多久,因為病患不穩定的呼吸數據,我又進去一次,但這次在前室著全身裝備緊盯並幫忙聯絡。」

護理師解釋照片內容:「這張照片是我站在前室一小時,才終於看到護理師坐下休息5秒,對!5秒後又因為機器警報聲響起,她就得站起繼續忙碌,直到病患轉院後,我們才把裝備和懸著的心一起卸下。」

護理師說:「你看!我的手套裡都是汗水!天啊!我頭髮都濕了」,這些就是「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一天」,雖然只是疑似病例,而且四小時就轉送大醫院,但是卻讓全體人員人仰馬翻,並且乞求病患報告出來不要是陽性反應。

盼大眾疼惜醫療資源

護理師最後沉痛寫著:如果還有人這時要出國,或者是不配合防疫,那你對不起國人,更加對不起全體醫療人員,我們會在心中致上最深X咒———給出國爽玩卻令大家暴露在危險中的你。醫護是無法挑選病人的,防疫期間都必須重裝上陣,「希望大家照顧好自己,不要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