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減緩?一個敢直言不信中共的日本副相(圖)

發表:2020-03-20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排左)出身政治世家,目前擔任日本財務大臣,經歷非常豐富。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排左)出身政治世家,目前擔任日本財務大臣,經歷非常豐富。(圖片來源:日本財務省臉書)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由於中共政府隱瞞2019年冠狀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導致該疫病蔓延全球,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19日於參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會議上,被問及中共肺炎病毒疫情擴大對於經濟的影響之時,他對於中國所發布的確診數據,直批「我不相信那是正確的」(信用しないのが正しいと思っている)。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麻生太郎認為,此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的經濟影響,其與2008年的雷曼兄弟引爆的金融危機不相同,目前還看不清疫情對於實體經濟所造成的影響。麻生表示,病毒是「源於中國」(中國から起きてい),若輕易相信中國(中共)的數據,那並不可靠。

《產經新聞》報導稱,當麻生一聽到媒體聲稱中國的疫情已紓緩了,且確診病例也大幅減少之時,他立刻問了一句「這真的嗎」(本當かよ),表示若傳言屬實,應該會有很多物品出口,如果非如此,情況就非常奇怪了。

麻生太郎進一步向媒體說,為了遏止疫情的擴散,他計畫與美國進行訊息交換等合作。

麻生太郎出生於政治世家,曾經當選12次眾議院議員,亦擔任過日本第92任內閣總理大臣(首相),目前是擔任第一順位副總理、財務大臣兼金融擔當大臣。

19日,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被問及是否相信中共聲稱的19日沒有新的病例,他也當場表示懷疑。

湖北網民並不信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是「零」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官方的18日公布的數據稱,當天新增加確診病例為34例,都是境外輸入的,而且湖北省也第一首次沒有出現新增確診了。全國新增死亡病例為8例,皆出自湖北。但有多名湖北網民並不信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是「零」。另外有人傳出在同濟醫院收治了20多位患者及湖北襄樊也有17人遭隔離治療,可是上報只有5人確診。

武漢居民張如意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懷疑政府公布的數據。自去年12月初至現在,已經有很多事實證明官方對於疫情的數據,根本就是遮遮掩掩,讓人難以相信。他稱,這樣說假話有意思嗎?不是現在才開始,自一開始就將中共肺炎改為其它病症。湖北有6000萬人,就靠著自生自滅,亦即靠自己的免疫力,現今說我們武漢市就死了幾千人,這樣說得過去嗎?

陳時中:北京講的大家都不相信

日前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關於疫情何時才能達到高峰的判斷,全球僅有中國及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夠做,因為中國個案最多,其對疫情的來龍去脈最清楚,可是北京講的大家都不相信,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是資料齊全的,但並不願意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