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成下一個義大利?全國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圖)

發表:2020-03-25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將成下一個義大利?全國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
圖為2020年3月23日,在曼谷的Mo Chit客運站,數以千計的泰國人及外籍勞工,因擔心中共病毒擴散,選擇離開曼谷。(圖片來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泰國擴散,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泰國衛生部昨日(24日)表示,境內新增106例確診中共肺炎,累積確診已上升至827例。泰國總理巴育也在昨日宣佈,從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泰國著名醫學組織還預測,再過10天泰國就會變成義大利。

泰國新增3人死亡 4名醫務人員確診 

綜合泰媒報導,3月24日,泰國衛生部公佈境內新增確診中共肺炎106例,並新增3例死亡。3位死亡患者皆為泰籍男性,其中第1位是70歲的泰國男性,曾患有肺結核,後感染中共肺炎,死亡時體內沒有病毒,但肺部已經受損。

衛生部還表示,今日新增的106例中,有4名患者是醫務人員,分別在泰國的普吉、也拉府、武里南府、佛統府四地。感染原因主要是因為發燒患者隱瞞其風險史,導致醫務人員防護準備不足,而感染中共肺炎。

截止24日,泰國累積確診達827例,4例死亡。

泰國總理宣布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泰國總理巴育在昨日(24日)宣布,從3月26日到4月30日實施緊急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巴育表示,政府將會設立工作委員會和能容納千人大型隔離所,並在馬路設檢查關卡,而在網路上散播謠言以及趁機抬高商品價格的人將有刑事責任。

根據《緊急法》,總理在實施該政策期間可有以下權利:

(1)禁止在規定時間內外出,有外出許可證的工作人員或其他人員除外;

(2)禁止在任何地方集會或製造混亂;

(3)禁止新聞報導、散發報紙或者媒體報導引發民眾恐慌內容;

(4)禁止人員或車輛流動,或限制車輛及人員流動;

(5)禁止使用建築或進入建築或停留在其它場所;

(6)為保證安全,總理有權規定讓民眾從指定地點撤離,或者禁止任何人進入指定區域。

巴育還表示,暫時沒打算實施宵禁,也不會禁止民眾外出,但希望民眾盡量留在家中,並保持社交距離。而至於封閉是下一個階段的事。

不戴口罩不能乘搭捷運 全泰國家公園將無限期關閉

據泰媒報導,泰國鐵路運輸廳廳長薩拉鵬昨日表示,要求乘客在乘搭火車、BTS、地鐵等所屬鐵路運輸廳範圍內的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否則不能上車。

由於疫情影響,泰國國家公園廳宣佈,全泰所有轄屬國家公園廳的國家公園,將於3月25日起無限期關閉。

相關新聞:泰國猛增188例確診中共肺炎 曼谷所有商場關閉

泰國著名醫學組織:10天後泰國將成為下一個義大利

綜合泰媒報導,3月22日,泰國著名醫學組織(เรื่องเล่าหมอชายแดน)在臉書上發文,預測再過10天泰國將成為下一個義大利。

該貼文中提到,目前醫院物資短缺,實在無法自信地說泰國能控制疫情。

日前,泰國國家研究辦公室發布了一組預測數據。分析顯示,泰國確診人數的增長率走勢與義大利、伊朗等國都非常相似,與同處亞洲的新加坡、日本及香港等地區都非常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