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疫情下小心中共的「慷慨」(圖)

發表:2020-03-25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出警告,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擴大其政治影響力。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出警告,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擴大其政治影響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爆發期間,中共當局正在有針對性的積極向義大利法國等國家提供醫療物資以及防疫策略,讓國際社會愈感不安。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 Fontelle)發出警告,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擴大其政治影響力,並表示歐盟國家應準備好迎接一場「全球話語權之戰」中的「影響力之爭」。

據美國之音報導,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3月23日在歐盟對外行動署網站上發表文章,他表示,目前的焦點已經從歐洲援助中國轉向中國援助歐洲。「中共在大張旗鼓地傳遞一個信息,那就是,與美國不同,中國是個負責任和可靠的夥伴」。

博雷利說:「一場全球性話語權之戰正在進行,其中時機是一個關鍵的因素。」

他提到,在這場話語權爭奪戰中,我們還看到有人試圖詆毀歐盟本身的聲譽,在某些情況下,歐洲人被貼上了恥辱的標籤,好像是所有人都是病毒攜帶者一樣。

博雷利說:「對於歐洲來說,我們能肯定的是,隨著疫情的爆發和我們應對疫情的進展,人們的看法會再次改變。但是我們必須明白,這其中有地緣政治的成分,包括通過杜撰和『慷慨政治』來爭奪影響力的鬥爭。有了事實,我們需要保衛歐洲不受誹謗者的攻擊。」

據悉,自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轉向歐洲以來,中共當局非常積極進行所謂的「援助」行動,「捐贈」醫療物資給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在3月12日中共派出了由9名醫療專家所成的「抗疫專家組」,且攜帶31噸的醫療物資,從上海直接飛抵義大利羅馬。

據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義大利的女議員梅尼於日前接受電視訪問時,對中共這種所謂的「救援」,梅尼認為,有很多人都在說中國人給義大利提供幫助,如此就將其說成是義大利的『救世主』。「但他們的行徑騙不了我,因為正是中國人把中共病毒帶入義大利的,千萬不要將中共當成是唯一的模範樣板。」

義大利知名記者龐皮利(Guilia Pompili)也表示,中共到處宣揚其對抗疫情的「全球模式」,現今又大量出口醫療物資,這僅第二波的「政治秀」而已。只要仔細觀察中共官媒就可以發現,中共大外宣的核心,主要在宣揚所謂「慈善的中國(中共)」。

法國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19日接受瑞士《時報》(Le Temps)專訪時表示,中共在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間,透過假新聞等方式,在國際上進行大規模宣傳,其目的就是讓世界忘記中共應為疫情大流行負責任。

據中央社報導,波恩達茲表示,其實中國在2月中也收到來自法國等歐洲政府與企業的大量捐助,其中法國政府及私營公司就捐了17噸物資給武漢。

但波恩達茲說:「歐洲捐贈武漢是為了救助而非名聲;但中國卻相反,中國媒體大肆報道中國的捐贈,還製造假消息說意大利民眾在陽台高聲讚頌中國。」

他分析,中共的宣傳策略有3個政治目的。第一,對初期危機爆發時有所動搖統治正當性的重建。第二,向發展中國家展示,中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第三,向國際炫耀「中國治理模式」,並表示這模式比西方模式更有效率。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