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驚傳「沉默帶原者」達6成 恐致第二輪疫情大爆發(組圖)

發表:2020-03-26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漢
醫務人員於2020年3月3日將一名感染者送往武漢市雷神山醫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宣布,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自3月25日起「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武漢市則從4月8日解除封城。但有外媒披露,武漢約有6成是「無症狀感染者」,恐引爆第二波疫情。當地醫生也發警告,武漢一旦解禁,上萬「毒源」開始遊蕩。

武漢驚傳6成感染者未被發現

香港《南華早報》25日報導,國際頂尖學術期刊《自然》(Nature)發表的報告指出,在武漢一地感染中共病毒的感染者中,恐有近60%尚未被發現,其中包括無症狀和症狀輕微的病例。這些隱性感染者可能會引發第二波疫情爆發。

為評估隱性感染的程度,中美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模型,該模型使用武漢衛健委收到2.6萬例實驗室確診病例的臨床數據。

中央社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2019冠狀病毒病的全球監測》規定,「無論有無臨床體徵和症狀,經檢測呈陽性都算是武漢肺炎確診患者」 。但中國大陸的確診標準與此不同。

專家指出,部分無症狀病患體內的病毒數量可能和有症狀的患者不相上下,也有可能傳染給他人。

而稍早,《南華早報》也曾披露中共當局的機密資料,指到2月底中國境內經檢測呈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超過4萬人,但這些人卻未列入確診,這些「沉默帶原者」或占所有檢測陽性的病患中的三分之一,恐讓各地抗疫政策更加棘手。

武漢醫生警告:上萬毒源在遊蕩

儘管如此,中共官方近日卻對外持續宣稱,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已受控制,因此決定,湖北省除武漢市外,自3月25日起「解除離鄂通道管控」,進出人員憑健康碼綠碼就可暢通無阻。

就在解封前夕,網絡傳出一封據稱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腎內科主任吳小燕發給家人的簡訊,內容是警告她的家人在解封後要更加小心謹慎,囤好食物與日用品,拒絕任何人來訪,還稱「一旦解禁,外面會遊盪著成千上萬的『毒源』,比現在危險」。

武漢醫生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師給家人發出的短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香港媒體評論員劉銳紹分析指出,中共政府正在漂白武漢疫情,強調沒有本土個案,大多是境外移入,就算中國爆發第二波疫情,也不會公開數據。

新唐人電視台也報導,3月23日多日維持「境內病例零增長」的中共官方數據中,湖北、北京、上海與廣東都爆出本土新增確診病例,其中廣東省的病例還被註記為「湖北輸入」,顯示中共當局的數據只會反映「政治動向」,不會說出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