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死者家屬領骨灰 官方承諾不張揚得3000塊(組圖)

發表:2020-03-2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殯儀館
日前傳出官方要求各社區安排死者家屬趕在4月4日清明節前領取骨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武漢疫區「封城」兩個多月來,上千名肺炎死者家屬不能去殯儀館領取親人骨灰。本週三開始,死者家屬們接到政府官員通知前往漢口殯儀館領取骨灰,知情人透露,官方承諾若能低調下葬死者,可獲得3000元人民幣補助。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居民孫林安26日透露,日前當地死者家屬接到政府通知,可以前往殯儀館領取親人骨灰,「昨天(25日)扁擔山墓地,已經有人去了,好多人排隊。今天(26日) ,漢口殯儀館,好多人也在排隊。」

另一位居民張先生則表示,死者家屬本週一就接到有關領取骨灰盒的通知,「他們說這幾天都在安排殯儀館報骨灰、入葬的問題。」

外界留意到,武漢封城至今,政府不准死者家屬領取骨灰,有市民懷疑當局此舉是擔心真實死亡人數外洩。

武漢居民陳耀輝披露,有家屬說,政府官員以提供3000元殯葬補助,換取他們沉默,「這兩天集中掩埋死亡者,如在清明節之前把亡者下葬,入土為安,國家給你3000元『封口費』,就是整個武漢地區的人會給3000元『封口費』,不讓他們哭。」

在疫情中病故的武漢居民胡愛珍的兒子丁先生說,居委會通知他去領取骨灰,但他不想馬上辦理,「因為現在辦的人太多, 其他家屬也有接到通知。」

武漢疫區
圖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帶著行李箱外出打工,突然肺炎發作當街倒地死亡。(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截至目前,起源於中國武漢的病毒已在全球爆發,感染人數接近5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萬1000人。意大利、西班牙的死亡人數分別超過7500和3600。而中國的死亡人數受到廣泛質疑。

對此武漢居民陳耀輝表示,官方公佈武漢有約5萬人感染,約2500人死亡,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政府在掩蓋真相。他進一步說,「武漢市在正常情況下,不發生瘟疫,每天死亡人數大約220人,他有7家火葬場焚化220人左右。疫情期間,死亡人數多的時候,全國各地殯儀館火化工人都來支援武漢,日夜焚化屍體。」

居民高先生也指出,「誰看了都知道,稍微有點思維的人都知道,2805人是什麼概念,7個火葬場一天都不夠燒的。」

3月25日,武漢市江岸區後湖街道百大鮮生市場開業,兩個月前,該市場因武漢爆發疫情而關閉。但是,武漢居民擔心不少無症狀感染者隨時觸發新一波疫情,居民小區居委會呼籲65歲以上長者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