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軍播病毒陰謀論沒戲了 中共轉向宣揚「抗疫政績」(圖)

發表:2020-03-28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發現,中共的「美國播病毒」陰謀論效果不佳,現已逐漸將重點放在「宣揚自家的抗疫政績」,如何「成功」抑制疫情。(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分析發現,中共的「美國播病毒」陰謀論效果不佳,現已逐漸將重點放在「宣揚自家的抗疫政績」,如何「成功」抑制疫情。(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官員週五(27日)表示,中共發現在網路上針對發展中國家傳播「美國播病毒陰謀論的效果不佳,現已逐漸將重點放在「宣揚自家的抗疫政績」,如何「成功」抑制疫情

法新社報導,負責分析和反擊外國宣傳的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發現,中共已經轉向宣揚自己在遏制疫情方面的成就,並強調其如何向國外提供援助。

該中心協調員嘉布裡爾(Lea Gabrielle)說:「根據中共在非洲散佈的訊息顯示,他們可能已經放棄之前的虛假宣傳活動,尤其是想將病毒起源「甩鍋」美國的假信息。」「我們在西半球也看到了類似的情況。」

根據對中共3月13日至15日在社交媒體上的貼文分析,非洲國家對中共的「陰謀論」的反應相當負面。

本月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美國軍方將病毒帶到武漢,引起美國和國際社會一片嘩然。美國國務院還為此時特別召見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嚴正抗疫。

川普(特朗普)總統不滿中共誣陷「美軍播病毒」,多次在發言時堅持使用「中國病毒」一詞,強調病毒來自中國。嘉布裡爾說,中共還企圖在社交媒體上帶動輿論風向,指責川普採用「中國病毒」一詞是種族主義。

中共似乎越來越喜歡在社交媒體上討論疫情。根據全球參與中心的分析,中共在1月初幾乎沒有談及疫情,到了3月中,疫情相關的貼文佔據其非洲官方社交媒體所有貼文約6成。

嘉布裡爾說,中共在非常努力地試圖讓人們信服,它相當盡力地為各國「提供協助」。

此外,她也提到,俄羅斯也是他們關注的對象。

據全球參與中心上個月的評估,成千上萬與俄羅斯有關聯的社交媒體帳戶正積極行動,在疫情方面針對美國進行虛假指控。

嘉布裡爾說:「我們仍看到克里姆林宮在不計後果地傳播假信息。」

議員呼籲川普政府抗擊中共的大外宣運動

美國政府非常不滿中共發言人多次發表虛假言論,企圖誣賴美國才是導致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日前,三名美國參議員致函白宮,呼籲川普政府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之下組織特別行動小組,以應對中國共產黨關於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大外宣運動。

科羅拉多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Cory Gardner)在信函中說:「中國共產黨正在操縱因自身抗疫能力不足而導致全球大流行的事實。」「全世界都在忙著清理因中共造成的混亂局面,它卻在繼續尋求地緣政治優勢,並破壞美國。」

此外,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兩黨議員在24日同日推出兩項決議案,譴責中共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處理不善,要求針對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的諸多隱瞞啟動國際調查,並向中共問責索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