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長壽藥-不生氣(圖)

發表:2020-03-29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壽 生氣 淡定 憤怒 煩惱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知你是否遇到過這樣的經歷:

和家人意見不合時,總是爭執不休,氣急敗壞;有時候明明很想好好說話,卻忍不住破口大罵;生活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把氣撒在不相關的事情上;一遇到糟心事,就翻來覆去睡不著,還越想越氣。

禪語有云:「是人,都有七情六慾,是心,都有喜怒哀樂。」

憤怒是人類自然的情感之一,更是日常生活裡最常見的情緒反應。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難免會有心情不暢快的時候,也總是很容易沉浸在煩惱中。

然而生氣是指望別人痛苦,自己卻在喝毒藥。

【01】經常給自己找氣生的人,叫俗人,能活到「60歲」。

俗話說:花是澆死的,魚是撐死的,人是氣死的。

有幾則新聞:

一位大媽因和同事吵架被氣暈,最後送到醫院搶救,但還是無力回天。

還有一位老人因在電梯吸菸被好心人勸阻,老人不聽並且與好心人發生了爭執,結果急火攻心突發心臟病去世了。

一位50多歲的男子因為和別人鬧了點矛盾,非常生氣,引發了心臟停跳1小時,情況非常危急,所幸最後被搶救過來了。

黃帝內經.靈樞篇》中對疾病的原因有這樣一段說明:「夫百病之所始生者,必起於燥濕寒暑風雨,陰陽喜怒,飲食起居」。

萬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無,便靜。

人生本過客,何必惹塵埃;萬事若懂得,人生方幸福。

【02】被別人主宰自己情緒的,叫凡人,能活到「70歲」。

有人說:「你無法改變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你無法控制別人,卻可以掌握自己。」

但如果思緒時常因別人而痛苦,獨自生悶氣,於事無補,於己無益。

雅量高致的周瑜,一生運籌帷幄,最終卻落得被氣死的名聲;才華橫溢的林黛玉,經常因為芝麻小事「使小性兒」,最終香消玉殞。

一輩子不長,每一天都要好好過。不要把大好時光,盡浪費在生氣上。

如一位作家所說:「人生最好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人生最奢侈的擁有是一顆不老的童心,一個生生不息的信念,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有一切享受生活的美好心情。」

【03】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生氣的,叫偉人,能活到「80歲」。

知乎上有個問題:如果有人惹你生氣,你該怎麼辦?

點讚最高的回答是:先學會不生氣,再學會氣死人。

有這樣一則幽默笑話:

歌德在公園裡散步,在一條僅能讓一個人通行的小路上和二位批評家相遇了。

「我從來不給蠢貨讓路」,批評家說。

「我恰好相反!」歌德說完,笑著退到了路邊。

卡內基說過:「不敢生氣的懦夫,不去生氣的才是智者。」

生活遇到的事情千奇百怪,總有心生不快的時候。生活中很多事,光靠生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放低姿態,不把自己太當回事,就容易化解矛盾。

【04】從來不生氣的,叫高人,能活到「90歲」。

生命裡的每一天都是嶄新的,我們擁有的每一刻,都不可複製。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障礙。

以一顆純粹清澈的內心生活,便多了一分淡泊,少了一些紛擾;多了一分清閑,少了一分爭鬥。

心清淨了,生活也就隨之舒暢了,你前行的道路也會無比寬敞,健康自然常伴身邊。

【05】自己不生氣也不氣人的,叫真人,能活到「100歲」。

據調查,在百歲老人的長壽原因中:

遺傳基因佔15%、社會因素佔10%、醫療條件改善佔8%、氣候條件佔7%,其餘60%則取決於老人自己。

這些百歲老人們長壽的原因只有一個,不是飲食,不是鍛練,而是不生氣!

山東省最長壽男性張存合,現在116歲,喜歡熱鬧,吃完飯就出去玩,找人多的地方說說話,還喜歡和小孩玩,見到小孩就很高興。

101歲的陳同壽,說自己從來不生氣,也不計較,想得少,吃得開心,睡覺自然香甜。

在紛繁複雜的生活中,不生氣無疑是一劑心靈的良藥。

願你時刻保持好心態,日子過得更舒心灑脫,身體才會健康長壽。

年華如水,時光易逝,願君莫將大好光陰都浪費在生氣上。

正如寒山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

拾得說:「只是忍他、讓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